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克服疫情 高科大機電系碩士生完成台日雙聯學位
2021.11.18
今年順利畢業的高科大機電系碩士生邱國鈞克服疫情障礙,完成台日二國的雙聯學位,取得高雄科技大學與日本愛媛大學碩士學位,成為二校自2017年起第2位雙聯學位畢業生,更是世豐螺絲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的雙聯學制獎學金第2人。

高科大機電系與日本愛媛大學簽訂碩士雙聯學位,期望促成師生跨國、跨校進行研究合作。機電系碩士生藉由雙聯學位的機制,可申請前往愛媛大學就讀,修習30學分以取得愛媛大學的碩士學位。這一屆(2017年起簽約,今年為本系第二屆) 的學生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第一個學期無法赴日就讀,仍以參與線上課程方式,完成課業、報
告,並且取得學分。

愛媛大學在理工領域的表現亮眼,是日本頂尖的研究型國立大學。雖受疫情影響研究交流,甚至線上課程如何進行教學、分組討論、實作演練,也都充滿挑戰,不過邱國鈞同學仍然完成學分。他表示雙聯課程是英文授課,加上後來實際赴日上課,接觸到不同國家和科系的同學,有許多磨練英文表達、英文簡報的機會,不只英文能力提升不少
,這些豐富的跨文化跨國交流經驗中,也提升了他跨域思考的能力,在日本環境的薰陶下也學習了不少日文,已經規劃好未來將留在日本就業。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