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離岸風電人才培育跨大步 高科大學生赴歐展開14個月實習計畫
2021.07.22
全球最大海事工程廠Boskalis今年來台與國內海事工程大廠樺棋營造合資成立「伯威海事工程公司」,瞄準國內離岸風電基礎建設,積極到訪高科大攬才搶人力,今年選送應屆畢業生赴歐洲離岸風電船實習,高科大兩位學生11月已成功抵達荷蘭並完成檢疫,上船展開14個月的實習訓練。

台灣離岸風電發展在亞洲屬早期啟動的成員之一,各歐洲大廠搶攻台灣離岸風電商機,也配合我國政策要求就地合資成立公司,落實產業在地化、培養在地人才。伯威海事在此背景下成立,而台灣各風場陸續完成審核後,建置工程的人才需求強勁,伯威海事攬才動作頻頻,幾乎每半年到訪高科大一次舉辦徵才說明活動,今年出發前往荷蘭的2位高科大應屆畢業生,分別從航運技術系及輪機工程系畢業,直接前往母公司Boskalis風電船上展開實習,雖有疫情威脅,學生仍不願放棄實習機會,積極把握時間累積海上專案工作經驗,期待回國參與國內離岸風電基礎工程建設,共同實現台灣成為亞洲離岸風電基地的夢想。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