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技職技職亮晶晶 2021高雄青年領袖培訓計畫開拔
2021.07.15
結合城市踏查、深入在地文化歷史、探究永續議題、訓練英文表達等多個面向的領袖人才培育計畫,在高雄科技大學與高雄市教育局合作舉辦的「2021青年領袖培訓全英文營隊」,第一階段三天二夜活動已在高科大完成。後續還有3個月的培力課程,將在6月初登上高雄市政會議做全英語發表,令人期待。

為了增進學生對高雄市政發展、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認識和關注,「2021青年領袖培訓營」(Kaohsiung Youth Leadership Camp) 結合了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高科大應用英語系及教務處選才辦公室,推動「技職技職亮晶晶」大高雄國際領袖人才培育計畫,在2020年12月篩選大高雄區綜合型高中專門學程及技術型高中所推薦之英語能力傑出學生,選出31位菁英代表,分別來自雄工、雄商、三民家商、海青工商、中正高工、楠梓高中、高餐大附中、樹德家商等校,搭配高科大出動16位各科系學有專精之英語傑出學長姐,合力完成三天二夜共學營隊。

高科大應英系主任陳其芬表示,營隊以高雄城市發展為核心,讓學生實地踏訪城市環境、與土地產生連結,再引導學生從永續發展的角度來發現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而整個過程,以英文作為表達及倡議的發表語言。「事實上最重要的是學習批判性思考,學習表達觀點並提出倡議」,陳其芬強調,語言表達是工具,觀點及深入的探討研究才是學生需要培養的能力。在三天二夜的營隊提供了高強度的訓練,不僅有白天的活動,還要研讀資料、練習攻防,磨練全英語模擬市政會議,在營隊最後看著學生個個侃侃而談,台風穩健,令教師們非常驕傲。

接續在今年3至5月份將會有三個月時間的培力課程,幫助學員針對他們在營隊具體提出的關注議題想出行動方案,提給高雄市政府相關局處,並且在6月初市政會議做全英語成果發表。本次學生倡議主題包含有「解決城市人口外流」、「健全大眾運輸系統鏈結」、「強化愛河中段發展」、「重新分配中小學教育資源及餐食供給」等。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