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 高科大建置半導體封裝測試實作場域
2021.07.28
南部半導體話題燒不停

橋頭科學園區話題熱燒,校園人才培育不落後,高科大在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補助下,建置4000萬元全新半導體封裝測試設備,打造類產線基地,給予學生最真實的的訓練環境,全力支援南部發展高階製造所需的人才。高雄市長陳其邁全力催生的橋科園區,成為推動高雄產業升級的重要基地,也帶動南部地區大專院校加強培育半導體產業人才,陳其邁對高階製造、半導體產業進駐高雄的重視,特地參加高科大實作場域開幕活動,實際走訪人才教育現場。

10月20日開幕,高科大半導體封裝測試類產業環境人才培育工廠設置在建工校區多功能實作工廠,除了獲得教育部補助建置經費外,高科大也鏈結到封測大廠日月光全力支持,日月光加碼捐贈產線設備,市值近逼千萬,並且設立「日月光半導體封裝測試實作工廠」。其他合作企業尚包含華泰電子、京元電子、力成科技等等。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已經先後在高科大建置了鐵道技術中心、離岸風電產業人才培訓中心、AI金融科技中心、iPAS產業人才鑑定基地,以及今天開幕的半導體封裝測試類產線人才培訓中心。這些實作場域建置的業界製程與設備,對於訓練學生熟悉職業現場、熟稔必要技術,發揮了關鍵的作用,同時也成位區域內企業人才加強訓練的優良場域。

事實上,物連網、人工智慧、5G、機器人、智慧生活用品、汽車電子等等訴求高速運算的各類未來應用,高度仰賴半導體產業的支撐,且根據工研院統計國內半導體產業產值概況,一直到2022年都是呈現成長態勢,而台灣半導體產業產值早已名列全球第三大。高科大半導體封裝測試類產線,除了結合電資學院六系一所聯合開設相關高階製造實務課程,也將協同多所南部夥伴科大(包括正修科大、樹德科大、高苑科大、勤益科大)以及金屬中心、資策會,一同培養半導體產業人才,全力支援高雄產業升級所需人力。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