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高科大與海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落實永續海洋 開創海洋合作新篇章
2021.07.2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與海洋委員會於8月31日簽署海洋相關領域合作備忘錄,由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與海委會主任委員李仲威代表締約,雙方合作致力推動海洋相關領域合作事宜,未來將由高科大協助規劃並開設符合政策及實務需求之訓練或進修課程,提供海委會薦送所屬人員參訓或上課,以共同培育海洋相關領域專業知能之人才,雙方並得就海洋相關領域合作推動研討會、海洋體驗等活動,進行交流合作計畫。

高科大為國內培育海洋人才重要搖籃,擁有完整的海洋相關系所,包括海事、水圈及海洋商務等三個學院。同時,擁有全國唯一自有碼頭及海事人員訓練處,及全國大專院校唯一符合國際標準訓練考照的潛水人員訓練池,校內亦設置專業模擬機、求生池、滅火場等,在系所完整、設備完善及場域完備的支援下,落實於海洋相關的教學與訓練。

此外,高科大楊校長表示,因應國際海洋發展趨勢,融入國際化的海洋思維,以學校的海洋相關系所、研究中心及培訓單位為骨幹,協同國內外研究、教學及訓練機構,致力於海洋相關事務之推展。

海委會李仲威主委致詞提及,行政院已提出國家的海洋政策白皮書,有明確的三大願景:生態永續、海域安全、產業繁榮。過去分散各部會的海洋工作,現在已有完整的整合,也已經進入到行動階段,而落實政策需要人才,也成為海委會與高科大簽署MOU的重要基礎。事實上,李仲威也表示,高科大有非常完整的各類海事人員專業訓練課程,他希望這些海事人才未來在完成學業後,能夠一起加入公部門團隊,為國家海洋事務帶進新血、貢獻所長。

同日,簽署儀式會後隨即舉辦座談,高科大以「海事人才培育現況」、「海洋生態環境永續發展」、「海洋產業政策發展與人才培育」、「雙邊國際化合作與推展」、「海事訓練業務簡介」等五項主題進行簡報,會中雙方就相關內容進行討論,藉由意見交流促發更多的行動策略,共同推動人才培育及海洋相關合作計畫。

高科大秉持「海洋科技」之發展主軸,今與海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除結合地理環境優勢,運用現有設備、場域與人才資源,期能發揮加乘效用,持續提升學校的海洋能量,並為國家海洋政策盡一份心力。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