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理財小幫手 高科大財稅系掃回南區賽冠亞軍
2021.07.15
由台灣財富管理規劃顧問認證協會主辦的全國大專校院分區理財規劃案例競賽,高科大財稅系在南區賽捧回冠、亞軍,二個特優,一個優等,七個佳作,可說是南區競賽最大贏家。延續金融資訊系在校園台股模擬交易競賽的氣勢,由財稅系接棒,學生也在張純萍老師指導下於理財規劃競賽比出亮眼的成績。藉由競賽,幫助學生驗證課堂所學,成為銜接職場的最後一塊拼圖。

拿下第一名的「天生我財必有用」由王思涵、沈秀珊、鄭怡青共同組隊。組隊學生表示,在設計個案案主需求的過程中,除了財務、稅務管理之外,有特別針對投資、保險領域做深入的了解,利用各種理財工具的優缺點互相搭配來滿足案主。這樣的練習過程也覺得將來可以應用在自己身上。不過,最大的挑戰卻是在於如何將規劃呈現給客戶、面對陌生人、解說專案規劃和理念。藉著競賽,除了磨練實際理財專業知識外,更能提高自己團隊合作、成員磨合、完整呈現方案的相關職場技能。

高科大財稅系主任姚名鴻表示,競賽提供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的情境,最能直接幫助學生精進自己的專業能力,尤其高科大商業智慧學院的目標,就是要讓學生在校就能夠學會最新的科技,並洞察職場脈動,為台灣智慧商務發展培育更多兼具商業管理與資訊工具能力的優秀人才。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