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亞太風電展登場 南台灣新增GWO訓練夥伴
2021.07.15
2021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昨(10)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聚集丹麥、荷蘭、德國、瑞典等歐陸風電大國,各以國家館形式展出,高雄科技大學為國內唯一一所受GWO認證可培訓發證的大學,校長楊慶煜同日受邀出席開幕儀式,見證南部新一處GWO訓練基地投入國內風電人才培訓工作。

繼高科大後,位於興達港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成為南部地區第二個提供GWO訓練服務的機構。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高科大在旗津校區有風電專業訓練場地,在楠梓校區有潛水訓練場地,因此對於國家離岸風電的人才訓練工作而言,高科大是南部非常重要的培訓授證重鎮。如今加上金屬中心受經濟部委託營運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從旗津往北一路串聯到興達港,如中鋼、台船等陸續進駐興達港建立風電相關事業,南部在風電產業的深耕及人才培育上,重要性將更加顯著。

本次展覽,高科大海事人員訓練處亦設攤參展,除了在2019年底由GWO主席Jakob Lau Holst、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見證、正式揭牌的離岸風電訓練業務外,高科大海訓處也提供商船船員訓練、漁船船員訓練,對於離岸風電相關企業所需的各類專業海上從業人員訓練、發證等等,均可在高科大一站完成。在海洋政策已成國家發展重點的時間點上,當前主力海洋產業所需的相關培訓發證服務,高科大都能完整提供,將為國內業者帶來更全面性的培訓資源。

高科大海事人員訓練處將在今年暑假起增加GWO BTT訓練課程,此外,受國內三大魚類輸出業同業公會的支持與需求壓力,在漁業署支持下也將在今年起提供外籍船員幹部培訓課程。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