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高科大採用AI輔助學習 英文溜起來
2021.12.15
為配合政府推動智慧生活科技與校園科技化、2030年台灣成為雙語國家的政策,以及高科大2028年成為「雙語大學」的目標,高科大外語學院致力於倡導使用機器人為媒介,期能輔助學習者精進其英語會話能力,將外語學院D517教室改建為AI場域自主學習的空間,購置數台Zenbo Junior機器人以協助推動AI輔助外語學習的政策。上週五(11月19日)並舉辦「精進英語一起來」工作坊,希望透過Zenbo Junior的學習載具,能夠提升學生與職工人員學習外語的興趣。

過去學英文就是用來閱讀各類專業文章,往往忽略了日常生活情境中需要如何精確表達英文句子,因此即使從國中到大學學了多年英文,許多人遇到外國人還是講不出英文。為了解決此痛點,外院師生團隊開發的英語會話測驗題庫,提供了12種不同場合大家該知道的英文表達句子,並將英語會話題庫轉入機器人的平台,供給工作坊的參與人員來學習,以提升其英語會話能力。

楊慶煜校長、外語學院史宗玲院長、應英系陳其芬主任、應日系黃愛玲主任及應德系黃靖時主任,共同參與『智能媒介與外語學習教室』開幕落成儀式,楊慶煜校長表示,使用科技輔助學習是每一門學科都在嘗試應用的趨勢,外語學習或教學也開始興起非常多的研究與討論。高科大外語學院不斷突破前進,嘗試帶領學生進入人文語言與科技跨域整合的學習,很值得肯定。

此次參與「精進英語一起來」工作坊活動的教職員工非常踴躍,除了行政人員,還有教師也前來共襄盛舉,他們都表示使用機器人為媒介來學習外語很有趣。參與人員也獲贈一本外院師生共同研製的英語會話測驗書籍,會後可藉由自我學習,提升英語會話能力。外語學院也希望藉著舉辦工作坊拋磚引玉,燃起職工人員提升自我英語能力的企圖,甚至學以自用,融入日常生活中與外國人交談。外語學院院長史宗玲指出,外語學習並非一蹴可幾,耐心與堅持的毅力,是長期展現成果的重要關鍵。外語學院也從活動參加者的心得分享中,歸納改善優化的方向,改良語學習系統的設計。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