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首屆 TASS 2020 亞洲永續供應+循環經濟會展 高科大展現綠色研發能量
2021.07.22
永續議題已成顯學,高科大2020年進行多場Green Circular創新技研競賽及工作坊,以循環經濟為核心收到來自全國各地大專院校隊伍報名,創新題目橫跨資源類、能源類,訓練循環經濟思維的創新應用與創新模式。最終的決賽隊伍都在12月2日高雄展覽館登場的「TASS 2020 亞洲永續供應+循環經濟會展」上發表。同展,高科大也出動18件師生校友的研發成果,設立高科大專館展出。

高科大深耕產業輔導、創新研究本職,除了舉辦校園競賽刺激青年創意之外,也集結眾多校內研發成果,展現領導創新的潛力。今年揮師參展,設立專館,展示的創新技術包含三大面向:綠能生產、能源管理、創新綠色技術。

在綠能生產方面,本次參展技術包含:「水產品副產物再應用」、「木料循環設計再應用」、「藍色保濕面膜 Blue Hydro Mask」、「高效快速萃取富含EPA/DHA魚油」、「連續式生產醫藥級DHA與EPA乙酯製程」、「超音波輔助?法萃取美洲大赤魷軟骨中的硫酸軟骨素」、「藻菌魚一家親」、「具二次燃燒之環保排氣管」、「蝦紅素修護備長炭黑面膜」、「固體回收燃料」。

能源管理方面,則有「永續綠能海水電池的循環發電設計」、「恆溫智能熱水器系統」、「創新水平軸可適性螺距渦輪」、「可偏轉葉片之創新垂直軸海流發電渦輪機」、「安全及潔淨能源轉換與儲存系統之開發」、「智慧型多功能生態瓶扇燈應用於室內養殖觀賞療癒商品」。另外創新綠色技術,有推出「可商業化都市型太陽能電動車」、「高濃度COD廢水處理方法」。

事實上,高科大研發能量一直是企業開發商機的重要支援,日前(12月10日)即迎接奇美食品、南六企業等帶隊參訪座談,高科大端出的創新技術、研究成果,為企業帶來不少新的啟發,醞釀更多未來商機。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