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校園創業U-start競賽 高科大獲補助件數再奪冠
2021.07.15
繼2020年首屆教育部U-start原漾計畫 (針對原住民創業團隊的補助) 高科大輔導團隊]「和木相處」拿下全國冠軍獲得100萬元補助,今(2021)年第一階段U-start獲補助團隊,高科大再度成為全國大學之冠,共有11組獲選團隊,在通過比例、通過件數的評比上都居全國大學之首,高科大三大特色之一「創新創業」持續在全國競賽中發燒。

高科大今年第一階段U-start補助通過的11組團隊,一共有10組U-start、1組U-start原漾 (良辰音樂娛樂)。10組U-start獲選團隊則分為三類,包括製造技術類三組「艾佐光電資訊」、「台灣數聯科技」、「瀛創機械工業」;創新服務類四組「種蝦篩選服務平臺」、「藝術線鎖-Sulio Art」、「Animal Angel」、「神助力文創團隊」;社會企業類三組「天生好物企業社」、「膜力蛋」、「翔翊無人機產業育才輔導團隊」。

本次創新團隊,各有獨特之創新應用創意,包括「藝術線鎖-Sulio Art」結合區塊鏈追蹤溯源及專利織造技術製造智能畫布,為藝術的數位交易建立起更可靠的溯源機制,對於畫作的鑑定提供了更堅實的可靠度,屬於高端技術與商業模式的創新,該計畫也同時也是入圍科技部2021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ITI)的評選團隊。另外在永續題材上社企類團隊「膜力蛋」主力在協助蛋農處理新鮮廢棄彈殼、進行分析檢測並做農廢再加值,團隊的核心技術包含了乾式蛋殼膜分離技術(專利申請中)、蛋膜蛋白溶解技術、蛋殼膜粉體奈米化技術、蛋殼膜檢測技術等。

其他還有提供中小型製造業業者解決缺工、人力浪費問題的「艾佐光電資訊」;以回收智慧型手機做二次開發的循環經濟創新「台灣數聯科技」;將機械設備高度模組化來降低生產製造成本與維修問題的「瀛創機械工業」;利用種苗樣本檢驗建立數據化檔案,來認證種苗的親緣關係、健康程度、基因缺陷等來實現分級管理的「種蝦篩選服務平臺」;連結寵物飼主與寵物園區並為飼主及往生寵物建立懷念追思的網路媒介「Animal Angel」;以台灣豐富廟宇文化為基底的「神助力文創團隊」,把科技和廟宇文化結合為新世代國際文化推廣利器,推出多國語解籤、占籤文化體驗、占籤文創商品等。

另有二組社企團隊,其中一組「天生好物企業社」利用創新養殖營養品來開發水產食品,實現循環資源的創造與利用;另一組「翔翊無人機產業育才輔導團隊」則是透過團隊開發的整合多功能智聯網模組,進一步提供AIoT智聯網機器人教育,讓AIoT智聯網不限於單獨的應用領域。U-start原漾補助團隊「良辰音樂娛樂」是結合創作、原民文化傳承、LBRY串流影音等元素,藉著流行音樂元素以及數位影音資料庫的應用來傳遞原住民文化的創業團隊。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