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SDGs青年倡議提案 高科大校內賽驚艷四座
2021.07.22
國際事務不缺席,高科大應英系舉辦校內「SDGs青年倡議英文提案競賽」,本周三 (4日)完成校內賽,一共有19隊報名參加,跨系、跨級、跨齡、跨國籍,學生組成多元,提案議題也非常豐富精彩,更有學生跳脫制式簡報模式,以脫口秀方式完成倡議提案,吸引評審及參賽學生目光,最終拿下冠軍。

高科大將在本 (11) 月20日舉辦全國賽,校內賽前三名將代表高科大出賽。為了讓競爭評比更具挑戰性,今年校內賽共邀請三位校外評審,包括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秘書長黃淑芬、國立高雄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研究中心主任楊詠凱、台達機電事業群行銷部主任歐菲琳,評審均對參賽學生高水平的口語表達、簡報製作、倡議內容等表現,給予高度讚賞及肯定。

今年雖是第一次舉辦SDGs青年倡議競賽,不過報名情況踴躍。應英系系主任陳其芬說,這次的隊伍非常多跨界組合,倡議題目更是包羅萬象,令人大開眼界。學生議題包括了:快時尚、環保、節水、教育資源分配、海洋動物保育、空汙、反恐、原住民權利、淨水、剩食、水汙染、AI科技等等,完全展現青年積極參與永續話題、世界議題的活力。冠軍由「AI對人類工作的改變」的倡議題目拿下,成員來自觀光系四年級張奕崴與航技系四年級陳韋廷,以默契十足的脫口秀模式完成整場倡議簡報,精彩絕倫。二人雖非正統英文科系背景,但張奕崴同時具有國際青年大使的身分,加上賽前二人投入大量時間反覆練習修正,成為競賽當日最大亮點。而獲得特別獎的組別,則是集合了跨系、跨齡、跨國的元素,從大一19歲到碩一60歲再加二位越南籍學生,展現跨文化倡議精神,令人激賞。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