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海洋教育智庫 高科大新設立國際海事公約研究中心
2021.07.22
海洋國家的發展需要對國際海事公約脈動有即時的掌握,因此高科大在本(11)月18日成立國際海事公約研究中心,對快速變動的各國際公約加強掌握及了解,提供做國內制定各項法規及人員訓練標準的參考依據。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指出,高科大非常積極在推動並建構海運新知以及發展平台,國際海事公約研究中心的成立,就能扮演最即時的資訊平台,掌握相關公約的發展趨勢,提供國內海事人才培訓課程的修正建議,確保國內船員船舶能世界航行暢通無阻。

甫獲得海洋教育推手獎的副校長俞克維,以近期聯合國海事組織針對「國際船舶使用氣體或其他低閃點燃料安全規則」所做的培訓課程規範為例,國際公約或規範的調整,均會影響國內船員培訓的標準,能夠有一個專門掌握國際海事公約變化的平台,有助強化國內產業政策、產業法規與國際接軌。最重要的,保障我國船員、船舶的國際競爭優勢。不僅高科大校內海事相關院系重視此中心,國內海事安全與保安研究會等外部海事組織,也高度重視海事公約研究中心成立後的任務。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