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聯手長榮海運 高科大學士後輪機專班招生中
2021.07.15
畢業即就業成為企業競爭人才的一大籌碼,尤其國內近期海運業股價一路長紅,業績大好,船舶運輸人才需求穩定大量成長,長榮海運昨(18)日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簽署學士後輪機專班的合作簽約儀式,目標鎖定具備學士學歷之大學畢業生、尋找長期職涯發展空間的青年,即使大學非主修海事相關專業,也可在長榮與高科大合作開設的學士後專班,走向職涯大藍海。

長榮海運董事長張衍義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副校長俞克維,昨天攜手簽署合作計畫,由長榮完全出資補助學雜費的學士後輪機專班,將成為委託高科大辦理專班的新企業夥伴。長榮海運表示,海運業人才需求強勁,而長榮海運針對人才培養提供完整的訓練機制、為平衡生活與職業發展設計的海陸輪調機制,提供一套非常完整的人才晉升管道及職業發展空間,希望吸引對長期職業發展有企圖心的大學畢業青年,到長榮闖出一番事業。

高科大海事學院院長連長華說,國內海事相關領域的大學本就屬於少數,加上現在青年熱衷跨領域學習、畢業後走向不同職業的現象,都讓學士後專班越來越吸引年輕人,成為一個轉換跑道的絕佳跳板。現代航海技術的發達,對於人才能力的要求標準也對相對應提升,不僅在語言門檻有相對的高標準,也必須針對不同國際公約或海事規範,定期提升船員專業素養。當然繁多的專業訓練與證照規定,也有對應的高收入水平。教育部及高科大近年在海事人才培育上面投入非常多的經費改善教學設備,在這次與長榮合作的學士後多元專長培力課程,連長華有信心能為海事輪機人才發揮技職教育的即戰力。

高科大副校長俞克維認為,高科大自併校後投入的教學資源,其中一大部分即是針對英語教學做出改善與創新,三年觀察下來,學生整體TOEIC考試表現是成長的,尤其在海事相關領域學生更有顯著的躍升,再加上高科大的工程領域科系是一支強大的專業勁旅,可提供可靠的輪機潛力人才,也因此促成長榮海運與高科大合作開設學士後專班。

雖然台灣有非常多全球聞名的大企業,每每都成為大學生心目中的理想求職目標,如今海洋產業策略性地成為國家發展重點,海洋相關事業對大眾而言也不再陌生,長榮看準產業未來的發展以及高科大完善的訓練課程,以專班模式培養自家新血,提供學雜費全免、畢業後保證長榮服務五年等誘因,先一步搶走尚未選定職業的青年人才。長榮高科大聯手開設的學士後專班,將在四月下旬開放報名。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