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高科大學生創作再下一城 騎士保母又奪創新競賽金牌
2021.07.15
高科大推動跨域學習成效卓著,創新創業教育中心的三創學程中,跨領域實務專題作品RINA騎士保母繼2019年C-IDEA DESIGN AWARD拿下Excellent Team Award (優秀團體獎),在去年底2020年的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又拿下一面金牌。

學生因為懷念車禍離世的好朋友而設計出創新的智慧聯網機車後照鏡,提供即時聯網資訊,以及路倒情況下自動報警等智慧功能。高科大創新創業教育中心指導老師陳建志指出,2019年底收到C-IDEA獲獎消息後,學生大受振奮,緊接著又輔導參加2020年IIIC競賽。這次參賽作品來自12國437件,獲得金牌的肯定,可說是推動跨領域合作學習最好的成果示範。

RINA騎士保母集合高科大電子系、資管系、工設系學生同組合作設計,尤其是電子系技優生曾詠婷及資管系楊宗核同學,投注相當心力在技術上進行整合、實驗歸納,使作品的技術呈現更加成熟完善。多個課後的夜晚與指導老師討論修改,讓騎士保母的原型具有更高的完整度與實際應用價值。事實上,普遍使用機車的亞洲市場正是指導老師看好這件學生作品的最大原因,陳建志也表示將著手進行專利規劃。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