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水岸城市新嬌點 飛越後勁溪的綠色學習場域
2021.07.22
跟污染說bye bye,近20年來受到高度關注的後勁溪已經不一樣,與北高雄歷史發展息息相關的後勁溪,不僅是重要水源,也是世代記憶的核心,除了高雄市政府投入的改善工程,高雄科技大學也投入師生人力進入後勁溪場域,喚起民眾對後勁溪的回憶與關注,成為社區兒童認識鄉土的好題材。

高雄科技大學主要教學行政中心剛好被後勁溪所環繞,高科大也結合校內師生資源,共同串聯社區、民間團體、國中校園成立「北高雄永續城市聯盟」,由博雅教育中心教師謝濬澤帶領實踐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智慧守望,環境再生 e-WATCHER」,帶領大學生走入社區,進行後勁溪流域文化調查、體驗在地脈動,更扮演社區文化導覽員,與區域居民、學童介紹後勁溪的文化調查成果。

高科大除了完成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的相關調查與導覽活動,也藉舉辦戶外活動包括「永續草地音樂會」、「浮島花園」實驗等,帶領更多民眾走近日夜依傍的後勁溪流域環境,感受鄉土脈動,親近在地文化。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