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全球議題青年倡議 高科大首辦全國SDGs英文提案競賽
2021.07.22
高科大第一次舉辦全國SDGs青年倡議英文提案競賽,包括高中職組、大專院校組,本 (11) 月20日進行了全日競賽,各組別獨立選出優勝隊伍。青年提案內容多元,從性別歧視、跨文化種族議題、飢餓、求學,到水資源、環境汙染、塑膠微粒、有毒化學物質等等,不論在題目多元性或競爭激烈程度,都令人驚艷。

上午場次是全國技術型高中組,一共聚集全國13隊,來自11校,參賽同學的背景不是只有應用英語科,還有觀光科、室內設計、廣告設計、美工、會計、資料處理,甚至還有汽車、機械科的同學,以及越南學生跨國組隊來參賽!上午場邀請校外評審包括教育部技術型高中外語群科中心諮詢委員吳振榮教授、新漾基金會鄭予彤執行長、香港商博格瑪亞洲貿易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李丞偉經理,三位評審對於參賽同學的表現均表示肯定及讚賞,也呼籲同學除了倡議之外,更重要的是身體力行。

主辦單位高科大應英系陳其芬主任表示,很高興來自四面八方的同學們,共聚一堂,從多元角度及不同議題出發,一起成為最棒的SDGs青年倡議者。全國技術型高中組的冠軍隊伍為臺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亞軍為臺中家事商業高級中等學校,季軍為宜蘭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下午場次則是大學校院組,競爭激烈,陣容堅強,參賽者來自全國21隊、14校,有多組團隊甚至是跨國籍組成。參賽同學的科系不單是英語相關科系,還有財務金融、法律系、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機械與自動化、醫學社會學系、護理系、觀光系、休閒系、航運技術系等。更為難得的是,這次還有4隊是由外籍生與本籍生跨國組隊參賽,包括美國、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印尼、香港,真是名符其實的聯合國!冠軍隊伍為高科大地主隊,以完美流暢的演說過程、流利的語言表達、及具深度的倡議內容,獲得評審青睞。亞軍隊伍同樣是高科大地主隊,季軍為臺北市立大學。
雖然昨日競賽過程有參賽者因上台緊張而演出失常的小插曲,不過多數培訓老師都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訓練機會,不論是否得獎,都是學生自我鍛鍊的舞台,也不管名次如何,每位參賽同學都是最棒的!下午場評審團邀請校外專家學者擔任,包括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吳英明 (目前為樹德科技大學講座教授)、中山大學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鄭義教授、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副總經理林敬恩、勵馨基金會國際事務組組長Anthony Carlisle。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