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友達、仁寶、緯創成立的GOLF學用接軌聯盟巡迴列車開進高科大
2021.10.20
由國內友達光電、仁寶電腦、緯創資通三大企業聯手號召成立的GOLF學用接軌聯盟 (Gap of Learning & Field),15日開拔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舉辦巡迴講座「產業趨勢,接軌未來人才」,對數位時代的人才條件、通訊技術的產業發展趨勢,以及敏捷管理和思維在當代的運用。

GOLF學用接軌聯盟由雙委員會運作,其中教育發展委員會主委由力成科技林宥翰副總經理擔任,也由力成科技規劃推動教育發展事務,其他還包含緯創集團旗下緯育統籌實習培訓運營,微星科技負責聯盟對外宣傳推廣,新加坡商鈦坦科技投入公共事務推動。GOLF提供豐沛的線上學習資源,是一個服務企業夥伴、夥伴大學的知識共享平台,實踐「學生深植職場即戰力、企業預約優秀人才、資源共享產學雙贏」三大目標。

高科大副校長李嘉紘指出,台灣產業蓬勃發展的背後,需要有源源不絕的優質人力投入,這是確保經營者可以放心向前衝的根本。而學用落差的議題普遍受到教育端與企業端的重視,人才上手的時間越能縮短,戰鬥力越能提早到位,因此高科大持續在調整教學內容、對接產業現況,並且為學生大量媒合職場實習機會,讓學生在學期間就能夠逐步累積正確產業現場的認識和工作態度。高科大不同科系都有學生在畢業前就被企業預定走的案例,這顯示出台灣企業對優秀人才的渴求。

根據高科大的實習統計資料,高科大每年參加職場實習的學生數都在1,000人以上,當中至少一半的實習是屬於學期制甚至學年制的實習。校友中心主任李筱倩說,從實習機構和學生的高滿意度(4.3分,滿分5分)可以看出,實習對於企業和學生媒合彼此的重要性。如今由企業端發起的學用接軌平台,將可大幅增加教育單位和用人企業的合作機會,並且藉由平台來共享學習資源,不論是職場的軟實力、永續的跨育學習力、持續精進產業的專業力,都能夠在GOLF聯盟的資源中得到滿足。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