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雙語國家起步走 多語AI機器人文化導覽搶鋒頭
2021.07.22
高科大外語學院是國內科技大學少有的一個專業學群,包含開課語系包含英、日、德等主要工業發展強國。在應用外語的教育推廣上,高科大外語學院也有文化類的超級應用,已經分別在本 (11) 月15、21、22日推出PEPPER機器人文化智慧導覽系統,於高雄市悅誠廣場舉行校外體驗展示。

高科大外語學院院長史宗玲親自到場向民眾示範PEPPER多語文化導覽機器人,她表示,機器人介面對2000年後出生的世代而言,反而是非常好親近的文化推廣大使,任何題材使用機器人的介面去呈現,都能吸引年輕朋友的興趣。PEPPER機器人內建中、英、日、德四語,內容包含台灣文化、民間故事、神明故事、廟宇建築、歷史典故等等,甚至將澎湖天后宮100籤的籤詩也翻譯出來,題材活潑精彩,吸引各年齡層民眾甚至現場外籍人士操作體驗。

高科大外語學院即將在本週五 (11月27日) 舉辦國際研討會,再精進外語教育、翻譯等研究之餘,也出版非常多台灣在地文化介紹等外譯書籍,並多元開發適合青年族群運用的學習素材,不論直接提供跨文化人士認識台灣,也提供台灣學童利用熟悉的素材學習外國語言。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