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備戰放視大賞 高科大文創系畢展「轉檔完成」
2021.07.15
藉著舉辦校內展幫助學生熟悉適應參展應對、展品介紹等流程,高雄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於建工校區藝文中心舉辦校內畢業展,同時進行畢業專題第三次提報、邀請外審老師進行評審,包含東壁品牌設計公司設計總監鄭國章、實踐大學觀光系助理教授蘇明如。本次主題為「轉檔完成」的畢業展,今(110)年一共有15個組別,含括文化傳播、產品設計、影音剪輯等主題。

高科大企管系副教授朱培弘特地到場支持學生,並且分享他的觀察,發現到販賣文化、以文化作為販賣手段,已成為企管系栽培學生的重要策略,事實上「文化」的軟性題材也成為企業管理上的一個重要應用課題。「轉檔完成」作為今年畢業展的主題,認為每一份創作均是話語的轉譯呈現,從摸索開始,對未知的文化進行吸收、了解正反觀點、了解需求,再融入自身視角轉譯出新的觀點與創造。學生以四年所學的技術,重新喚醒各種議題,藉著新的詮釋再一次傳達給受眾,提供新的視角去認識各類主題,為議題找到新的定位,呈現出文化議題轉譯的流動性。

今年的展出主題,包含有結合圍爐氣氛和妖怪文化的娛樂性桌遊、推廣跑酷文化或黑面琵鷺永續等等議題的社群傳播、以文字和圖像傳遞天橋和滇緬文化的小誌刊物以及透過新興媒體Podcast紀錄職業訪談和高雄藝文產業等。在重視體驗經驗的展場趨勢下,「轉檔完成」也在展場規劃了互動小遊戲。3月4至5日、8至9日,在建工校區藝文中心展出;後將移師高雄展覽館參加5月5至7日展出的放視大賞。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