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大學創新成果擺市集 臺南美術館周末登場
2021.12.15
大學研發產品也可以很親民!科技部委託成大成立的「成大大南方科研平台」,將在臺南市美術2館戶外廣場辦市集,呈現南部大學研發成果,且有大半都是能直接被消費者購買使用、食用的成果,一改科技研發的僵硬形象。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銜命邀集南台灣12大專院校聯合辦展,趁著耶誕氣氛以市集形式呈現各校研發成果,搭配多個熱門獨立品牌的小食攤位,傳遞科技的人性溫度。

市集將於12月11~12日在臺南市美術館2館戶外廣場舉辦,一共有四大展區:特色食品、科技生活、文創教育、美妝健康四大類型。各校多個早有口碑的熱門商品也都將在市集提供選購,與消費民眾直接面對面,加強推廣力道。特別是高科大在美妝健康區展出的「績優骨」、「保濕面膜」、「細緻霜」、「精華液」等等,都是校內口耳相傳的必買好物,這次遠征台南市場,志在必得。

食品類產品有長榮大學的蒔醇黑糖精釀啤酒、低碳甜點;虎尾科大的凍晶果乾、綠蜂膠、龍眼蜜及海鹽焦糖爆薏仁;遠東科大的花果萃釀與花果酵素。文創教育類有臺南護專推出的桌遊卡牌;虎尾科大的DIY音箱;屏東大學推出星座馬拉松與星臟病、太陽能車及米吸管;崑山科大則將展出平掛式口罩、創意筆記書封、茄芷包裝袋、複合式氣體感測器及視覺空間邏輯訓練教具。科技生活區展出的則有南臺科大智能頭皮膚質檢測系統;成大睡眠撲滿與記憶吐司;臺南大學仿生機械手臂。

當日受邀擺攤的還有熱門的負債女孩肚臍堡與熱烤三明治、日作鮮奶雞蛋糕、A LITTLE-失控-荷蘭小鬆餅及漫曼的泰式厚奶茶等超人氣攤車。現場點擊官方粉絲專頁按讚並加入Line@好友,即可至大會服務台領取一張免費換餐卷或是精美禮物,各校也有簡易創客手作活動提供民眾現場報名參加,名額有限,活動額滿即為止,歡迎師生同仁於週休假期,一同到臺南市美術二館體驗創意新思維。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