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募款新聞 Fundraising News
高科大獅子會號召社會回饋 偕同獅子會300E2區捐贈65萬元
2022.03.28
高科大與南部產業連結深厚,特別是校友眾多,也有不少企業主均是高科大校友。成立17年的高科大獅子會即當年校友們號召成立,近年更進一步有計畫地實踐社會回饋,結合各獅子會組織,捐贈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學生獎助學金,並且另外捐贈高科大攜手點燈助學金。3月24日完成今年度的社會服務,於高科大建工校區舉辦捐贈儀式,並且頒贈學生獎助學金共60人。

獅子會300E2區總監宋傳威表示,近四年來高科大獅子會號召校友及獅友合力響應高科大補助經濟不利學生安心求學,由於高科大發展時間悠遠,校友多已位居產業中堅,對於母校捐資不遺餘力,尤其熱心回饋支持弱勢學生。校長楊慶煜指出,根據統計數據,相較其他北中南國立科大,高科大校內經濟不利學生比例最高,而早年高雄工專年代,選擇就讀高雄工專學生多半因現實考量而捨棄雄中、雄女,這樣的歷史因素也造就如今各地的校友在事業有成之餘,特別熱心回饋捐助弱勢學生求學。

捐贈當日,300E2區前總監賴明言也參與捐贈儀式,本身為早期高雄工專第四屆校友,回憶早年求學生涯,還特別指出北棟教學大樓是當年第一批建成的教室。目前已受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登錄指定為高雄市歷史建築,未來也將乘載高科大伴隨台灣產業成長轉型的記憶,展現高科大培養產業人才的重要地位。

此次受獎學生共60人,包括9名研究所學生以及51名大學生,獅友均大力勉勵學生用心求學,未來事業有成,繼續接棒回饋母校的任務。除了高科大獅子會創會會長洪錦富、現任會長蔡湯銘、300E2區前總監賴明言等早期校友之外,第八專區主席陳明賢亦為目前高科大碩專班在學學生,也表示將長期投入支持高科大弱勢學生。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