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校長的話 Your Contribution Matters
教育是百年大計,校園是實現人類文明永續進步的人才養成所。高雄科技大學是一所全人教育的搖籃,我們所提出的「WISH」願景,分別是Whole (全方位跨域)、International (國際移動)、Sustainability (永續學習)、Humanity (人本關懷),以更宏觀的角度進行人才養成,超越單一學術專業、超越國界疆域,以人本、永續的觀念為根基,培養具有同理心、主動參加社會議題的未來人才。

弱勢的社經背景,不應該成為阻礙求學的因素,因為校園的任務是培養人才,弱勢者透過助學制度得以成長茁壯,優秀者透過激勵獎勵制度促動未來的傑出表現。大學為社會培養的人才,都該適得其所,獲得發揮的舞台,而在他們登上真正的人生擂台之前,校園是最佳的試煉場。

本校為了如此的理念,積極從不同面向募集辦學資源,目的就是要先守住安心求學的根本,再追求國際學習、創新創業、藝術創作的進階表現。回饋社會、扶貧濟弱是行有餘力的人,最先想到能盡的社會責任,事實上,辦學募款的第一步也是由此出發,因此為提供弱勢學生充足的助學資源,統計上看,本校弱勢生人數佔總學生數8.8%,除了年度學雜費收入減少超過億元,學校尚須自籌兩千餘萬元助學金,自籌比例佔總助學金比例61%。而在此基礎之上,為培養學生國際參與的自信,透過大量選送國外語言訓練、大量引進藝文活動,幫助學生在專業之外提升通識、人文素養,這也耗費龐大的辦學資源。

世界正在轉變,我們共同所意識到的未來挑戰,都將成為青年們未來面對的難關,我們能留給青年最棒的資產,就是交到他們手中的釣竿、綜覽局勢的心胸,以及關懷人群的溫暖。在鳥兒展翼之前,讓我們攜手同行吧!慶煜感謝每一份關懷青年學子的大愛,讓我們共同成就青年的璀璨未來!
校長敬上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