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募款新聞 Fundraising News
高科大同濟會拋磚引玉 捐10萬獎學金盼延續善循環
2022.04.14
高科大國際同濟會、國際同濟會高屏A區今天(13日)於高科大建工校區舉行捐贈典禮,頒發10萬元助學金給母校弱勢學弟妹,高雄市高科大國際同濟會長吳宗璜表示,很感謝學校當初的栽培與照顧,因此想讓這份感動延伸下去。高科大校長楊慶煜非常感謝校友的支持,他說,今天的獎學金捐助是播下種子,期盼學生未來開成更大的花、長成更大的樹,繼續貢獻社會。

本次捐贈儀式結合高雄市高鳳同濟會、高雄市真言同濟會、屏東縣六堆國際同濟會、屏東縣屏東國際同濟會等18個分會的愛心,13日共同於高科大建工校區舉辦捐贈典禮,除了頒發10萬元助學金,楊校長也一一回贈感謝狀給各分會會長。本次獲獎同學共20名,包含2名研究所學生及18名大學生。國際同濟會許多會友到場觀禮,鼓勵學生們安心向學,現場氣氛溫馨。

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向來以照顧學童、關懷偏鄉為目標,熱心的高科大校友成立了高雄市高科大國際同濟會的第二年,便號召國際同濟會高A區各分會一同參與高科大獎助學金捐贈。高科大學生事務處曾經統計過,經濟弱勢的同學有半數以上如果不打工就繳不出學費,最近因疫情緣故,大環境景氣不佳,不少人的生活再度受到衝擊,相信這筆獎助學金能解許多家庭的燃眉之急,也勉勵獲贈同學繼續精進自我,翻轉人生。

楊慶煜校長說,合併後的高科大經過4年多努力,蛻變成現代化大學,高科大也是最重視生活教育的一所大學,這與其歷史背景有關,高科大併校前,建工校區就是早年的高雄工專,那時候會去念高雄工專的學生,都是需要快點出社會打拚,賺錢養家,如今在各行各業表現傑出後,開始回饋母校,因此今天同濟會的捐贈,就像播下種子,期盼學生未來開成更大的花、長成更大的樹,繼續回饋社會。

吳宗璜說,捐贈獎學金只是拋磚引玉,希望能幫助學生成長,有朝一日也能回饋給母校或社會,讓善意得以不斷正向循環。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