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募款新聞 Fundraising News
扎根AI人才! 高科大資管系與美商  QuickLogic 公司簽訂國際產學備忘錄
2019.08.27
為培育人工智慧AI產業化所需人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資訊管理系日前與美商快輯(QuickLogic)公司簽訂國際產學合作備忘錄,共同促進人工智慧(AI)的研究,該公司亦捐贈QuickAI HDK之設備與AI軟體系統予資管系,讓學生有機會深度學習AI理論與強化實作訓練,讓臺灣的AI教育往下扎根。

高科大資管系系主任蘇國瑋與美商快輯行銷副總裁Don Alexander代表雙方締結簽訂國際產學合作備忘錄,根據合約內容,未來雙方將共同推動AI人才培育,讓學生在校期間不只學習理論知識,也能熟練實作應用的技能,讓AI技術向下扎根,培養理論與實務並重,及卓越創新的資管技術人員。隨後,一行人參觀資管系智聯網創新應用實驗室、APP程式設計實驗室等特色實驗室。該公司更是大方捐贈金額超過約美金五千元的QuickAI HDK之設備與AI軟體系統予資管系,相信在未來資管系學生具備務實的AI知能,並將其運用於產業。

QuickLogic Corporation (QUIK.US)公司成立於1988年,是一間位於美國加州的無晶圓半導體IC設計公司,其公司致力於開發低功耗的SoC與多核心半導體用於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等相關產品,其公司提出解決方案有QuickAI HDK、EOS S3、ArcticLink III BX、ArcticLink III VX等多種設備產品,並能將其應用於各種穿戴式裝置或工業物聯網設備,同時也在語音及感測器的處理上能更有效利用其資料。

高科大資管系於1996年創立,現有資訊管理碩士班以及電子商務碩士班。研究領域分為三大主軸,包括知識管理、電子商務與智慧科技。其目標為培養資管人才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並積極進行對產業界和社會的電子化服務,以及配合政府發展 「智慧科技與電子商務」及「知識管理與科技運用」,未來本系也因應南部港灣地區工商業之快速發展,積極培育產業所需之人才。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