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募款新聞 Fundraising News
嘉柏微電子贈設備予高科大 嘉惠學子促進產學合作交流
2019.12.30
嘉柏微電子材料公司(Cabot Microelectronics Corporation)(簡稱嘉柏微電子)今(27)日捐贈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機械工程系「精密單平面研磨機」設備乙台,由嘉柏微電子臺灣廠長葉雪靜女士代表捐贈,並由高科大黃文祥副校長代表受贈。該設備未來將作為教學與專題研究之用,提升學生實習與就業能力,期以務實致用的觀點,達到產業人才培育的目標。

高科大黃文祥副校長表示,高科大以「親產業的優質大學」為特色,積極培育實務致用的人才。此次高科大機械系獲嘉柏微電子捐贈精密單平面研磨機,不但讓老師在研究領域及教學示範上添增一大利器,也藉由產業界的協作,讓學生更貼近業界先端的技術與知識技能,以便消弭學用落差,希冀未來與嘉柏微電子能有更多的合作交流機會。

嘉柏微電子臺灣廠長葉雪靜女士致詞時,高度讚揚高科大師生的研究與技術能力,很榮幸能與作為國內機械產業人才培育搖籃的學校共同合作。此次捐贈的設備將可被運用於硬脆材料,特別是金屬及合金材料的加工及研究半導體平坦化製程,可增加學生實際操作的機會,在學階段即能培養實務經驗,使學生未來畢業後能迅速與實務接軌,以其長才貢獻於產業,發揮所長且與市場緊密結合。

她也指出,嘉柏微電子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期許本次的捐贈強化產學相互合作。嘉柏微電子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關鍵材料化學機械研磨液(Slurry),研磨墊(Pad)以及半導體化學品供應商,多年來不僅在臺灣建立全球最重要的研發中心,更培養眾多優異人才。未來將持續結合臺灣的優勢條件,投入研發與產品開發,鞏固其半導體產業關鍵材料供應者的角色。

機械系方得華主任表示,機械系在歷任系主任辛勤帶領下,研究發展向來重視學生畢業後即能與產業界銜接,創造企業即戰力,期待雙方的產學合作與交流,深化學術與實務應用,再添產業新生力軍、促進產業創新與升級,共同打造產學雙贏的局面。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