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募款新聞 Fundraising News
心中有愛 受助還願-土木系校友感念學校照顧 回捐急難救助
2023.10.18
這幾天聽到一件激勵人心、值得與大家分享的真實故事。土木工程系一位畢業十餘年的校友,在今年十月初趁著公司南下員工旅遊的行程空檔,沒有約好任何老師與同學,獨自搭計程車前往畢業多年未回的母校、直奔辦公室捧著10萬元現金,言明要回捐急難清寒助學金帳戶,此舉令系行政人員感到極度驚喜、直呼這是很少見的情境,也及時反映給當時擔任「土木系友捐助急難清寒助學金」召集人的現任工學院黃忠發院長,因而傳出此美事佳話。

為深入了解此溫馨故事,興學網特連絡上故事男主角-土木系畢業生黃駿橙同學(照片中第一排最右邊)並請他分享經驗。黃同學是本校97年入學、101年畢業的土木系友,畢業後再進修取得國立中興大學土木工程碩士,目前在台中某大型營造公司擔任工地副主任。他回憶起十幾年前剛入校時,因單親、同時間姊姊與本人都在就學,家庭經濟陷入困境,龐大的學雜費用與家庭支出,讓原本就收入不豐的家庭雪上加霜;後來在當時的班導師黃立政教授、許琦系主任知情後,除協助他申請土木系急難清寒助學金,還安排到系辦公室擔任工讀生,幫助他渡過四年的大學生活,不至於陷入困頓的窘境。

原本談及要報導這件美事時,駿橙校友很低調說不好意思接受採訪,後來經工學院黃院長向他勸說期盼能藉此報導達拋磚引玉、建立良善循環的立意後,他才勉為答應。駿橙說畢業後近十年間都在為生活打拼、至今已有一定基礎,且目前姊姊也擔任中小學老師,家境日趨穩定。其實回饋的想法在當年受幫忙時就已埋藏在心中,今日非常開心能夠完成當年對自己許下的心願;雖金額不算多,謹代表著個人感念學校、老師的敦敦教誨與照顧,希望此舉能夠幫助到一些困苦的學弟妹,也期盼系上師長們都能健康平安、學校未來校運昌隆。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