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高科大USR前進偏鄉 行銷左鎮農特產品號召輕旅行
2022.08.09
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文化創意產業系、企業管理系共同推動USR HUB「臺南市左鎮區地方創生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推動計畫」,藉由專業知識技能與地區關鍵夥伴共同合作,引導學生運用所學擬定創生策略,像是透過架設資訊整合網站、重新包裝農特產品等方式活絡偏鄉,達到城鄉永續發展及學生永續學習的目的。

此計畫盤點台南左鎮地區土地貧瘠、人口老化、交通偏遠、觀光資訊缺乏整合、農特產品辨識度低等在地發展議題,由資管系主任蘇國瑋教授、文創系陳育民教授和企管系陳文生教授共同指導學生團隊,藉由實地走訪惡地景點與地形公園,了解當地的農業、生態、交通景點以及農特產品,經由市場調查了解目前趨勢,針對不同客群與通路重新設計和包裝商品以做出區隔。

團隊也與地區關鍵合作夥伴公?社區等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合作,深入了解社區需求,依照需求架設網站平台,提供民眾有關左鎮公?社區的周邊資訊,如介紹食衣住行育樂的內容,以及旅遊體驗行程,提供遊客遊玩的規畫參考,也可直接與公?社區預定行程,來場左鎮輕旅行。

高科大本次計畫著重於師生團隊與地方的教學相長,藉由專業知識和技能與地區夥伴共同合作,一同為台南左鎮發展盡一份心力。如計畫中資管系蘇國瑋教授指導學生運用人機互動設計,以使用者為中心進行網站開發,過程中反覆與使用者互動進行測試,了解使用者在使用上的不便並持續改進,給予使用者最好的瀏覽體驗,落實以人為本的導向。該網站也介紹左鎮當地的食衣住行育樂,還提供農特產品和體驗課程的購物網站功能,協助地方推動電子商務應用模式。

企管系陳文生教授協助市場與產品調查,透過專業的市場分析資訊,藉由數據分析和市場調查,提供左鎮當地農特產品最佳的行銷建議。文創系陳育民教授協助農特產品包裝設計,運用其多年在設計及展場經營的經驗,提供當地農特產品如葛鬱金粉、葛鬱金麵、紅薑黃粉、破布子和萬壽菊茶等設計上的建議,並參考其他兩位教授的研發成果進行農特產品包裝設計與商品上架等工作,藉此讓使用者更了解左鎮農特產品,吸引更多遊客前來體驗左鎮文化之旅,幫助左鎮打造知名度,達到城鄉創生發展之目的。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