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獎落誰家 高科大工設系前進新一代設計展
2021.07.15
設計界新秀的年度盛事同時是全球最具規模的設計科系學生主題聯展,新一代設計展5月即將在南港展覽館登場。高科大工設系延續去年奪下產品設計類首獎的氣勢,今年應屆畢業生一共有3件設計入圍4個金點新秀設計獎,10件設計入圍11個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成績將在5月16日的頒獎典禮上揭曉,令人期待。

今年工設系畢展在第一校區展出同時,也正如火如荼地準備5月14至17日開展的新一代設計展。今年金點新秀設計獎的參賽類別一共9大類,除了最熱門的產品設計類外,尚有工藝設計類、傳達設計類、空間設計類、時尚設計類、數位影像類、數位互動類、社會設計類,以及產學合作設計類。工設系有3件作品入圍新秀設計獎4個獎項,包含有鄭羽彤入圍產品設計類(機車用小型菜攤設計),江馥岑入圍產品設計類(咱ㄟ柑仔店),許瑋珊、唐語謙聯手入圍社會設計類、產學合作設計類(GOGO!鳥仔咖)。

由台灣設計研究院所主辦的新一代設計展,今年適逢創立40週年,特別邀請聶永真團隊操刀全新的識別,宣告40週年即將迎來的巨大轉變。此外,有14年歷史的新一代設計獎,在2015年起轉型為「金點新秀設計獎」,也是由台灣設計研究院辦理。今年共收到66校、144系合計5952件作品,進入決審作品共有812件,已在本(4)月20日公布入圍名單。而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則是由台灣優良設計協會主辦,由國內46家企業或機關贊助,評選出507件作品進入決選。在贊助特別獎方面,工設系一共入圍11個獎項。

去年因COVIC-19疫情影響,全台所有活動幾乎停擺,金點新秀設計獎的頒獎典禮取消未辦理,高科大工設系畢業生王諭薇、吳宣褘原因此而失去授獎機會,但台灣設計研究院仍由副院長林鑫保帶隊,將產品類首獎的獎狀親自送到高科大。當前越來越重視人才的問題解決能力、設計思考能力,因此青年對設計或創意的鑑賞與認知也更加成熟,北部設計校系環伺的設計產業能否再次竄出大黑馬,高科大工設系能否再創佳績,令人期待。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