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圖書館校內作家巡迴展 魯子青教授接棒分享
2021.07.22
高科大圖書館企劃「校內作家」系列活動,從首部曲陳瑞山老師作品展開始,現由當代詩人作家魯子青接棒,陸續將在各校區展出其三十餘冊創作。雖長期投身英文教育,魯子青也在中文詩創作上開花結果,燕巢校區的首展聯手文創系徐錦成主任,對談文學創作心得。

魯子青在中文詩創作上,最大的特色就是橫跨古詩、現代詩的形式,既有古詩的韻律對仗,又有新詩的淺白易懂特質,雖是自謙課餘隨興創作,但卻有一套清晰的脈絡可循。魯子青曾自述,古詩大約自從胡適提出文學改良的主張之後,開始古詩創作的挑戰。而魯子青的創作則是幫古詩口語化、新詩古典化,結合時事也融合史地知識,別具特色。

在11月24日分享會上,除了創作心得,魯子青也分享興趣養成的經過,鼓勵學生從挑選自己喜愛的作品、閱讀他人的作品做起點,培養閱讀習慣、在閱讀中找樂趣,甚至找到文學創作的興趣。作家不外求,高科大就有,校內作家系列活動「青青子青,悠悠我心」將陸續於各校區巡展,至2021年3月底止。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