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安心回家過年! 高科大檢疫隔離師生113人全數出關
2022.02.09
從本月21日高科大接獲通報有一位學生確診案例起,經過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通知本校協助疫調並明確匡列需採檢隔離名單後,高科大在高雄地區集中檢疫隔離的師生共113人,於前(27)日經PCR二度採檢全數陰性,依照衛生局通知於今(29)日順利出關。高雄港區這波疫情爆發後,高科大緊急應變並依照防疫SOP,在年前順利完成師生的檢疫措施,副校長俞克維代表校長楊慶煜親自到校迎接出關師生,慰問這一週來的辛苦。

回顧高科大這起確診案例,21日深夜從北部傳回一位學生確診資訊開始,隔日校方立即按市府衛生局指示,提供自1月初起二週內與該生的接觸名單,由衛生局決定召回匡列採檢師生。22日學校即完成校區全面清消,按市府要求清出隔離宿舍並妥善安置檢疫師生。所有隔離宿舍內所需物資都於當日緊急採購完成,並調度校內防疫物資給予師生完善保護。在緊急防疫會議上,學校也特別關心年關將近,對於檢疫師生的情緒安撫及生活物資的供應需能到位,並隨時保持與家長的聯繫使其安心。

教育部技職司楊玉惠司長多次以電話關心學校處理情況,於25日請國內公衛學者專家一同蒞校訪視並提供相關防疫指導作為。由於高科大是國內第一例由大學負責大規模匡列及檢疫宿舍隔離的案例,教育部高度重視,希望能完備宿舍檢疫流程,做為因應疫情開設檢疫宿舍的參考範本。本案師生在檢疫期間,由校長楊慶煜及副校長俞克維親自坐鎮指揮,帶領校內相關部門同仁全力投入防疫工作。檢疫期間本校衛保組主動調查檢疫師生疫苗接種情形,有高達九成左右的師生皆已完成二劑疫苗的接種。對此教育部委員高度肯定,認為妥善的檢疫隔離、完整的疫苗接種,若後續檢疫結果均為陰性,應有機會在過年前順利解除隔離。

從22日陸續被通知回校檢疫隔離的師生,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校報到,不知是否會在校內過年,在住服組老師的協助下,快速地通過檢疫後入住後,學校也盡全力在照顧這一百多位師生,今(29)天零時,在完成隔離檢疫後,部分家長已迫不及待開車到校區內準備接送學生回去,趕得及在年前回家團圓,對家長和學生都是感動,很多家長也表達感謝學校這一周來日以繼夜的照顧學生,讓大家都平安健康的回去過好年。後續師生們還有七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學校仍會持續關懷和追蹤,希望疫情之下師生皆能平安健康。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