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SDGs青年倡議英文提案競賽 高科大校內賽國企系勝出
2021.11.18
全球永續發展目標已成培養青年世界觀的重要切入視角,高雄科技大學連續籌辦二年SDGs青年倡議英文提案競賽,國際生參賽數量及倡議議題持續成長並且驚豔全場。上週三(11月3日)高科大校內賽由國際企業系大四生組隊勝出獲得第一名佳績,前三名隊伍將接著代表高科大備戰12月3日舉行的全國賽。

SDGs青年倡議競賽由高科大應用英語系主辦,系主任陳其芬表示,第二年競賽提出的倡議主題,比去年更廣、更深、更多元,非常具有啟發性,也顯示出青年有能力對永續議題提出下世代的觀點。第二屆的校內賽,一共有16系所62名學生組成20隊參賽,從大一一直延伸到博士班,跨領域、跨系所、跨國籍,充滿跨界的衝撞與對話,非常精采。

今(110)年校內賽由國企系大四生吳雨賰、洪承緯組隊贏得冠軍,主題是「Privileges for All」,倡議上大學不是有錢人的特權。英文表達流利、台風穩健,且具有深度的倡議內容贏得評審一致青睞。第二名隊伍是觀光系與海洋休閒管理所學生組隊,其中一位參賽者張奕崴在去年的倡議競賽也有相當突出的表現;第三名則是由高瞻科技不分系學程大一新生組隊,初生之犢不畏虎,表現亮眼。

陳其芬強調,站到台上的隊伍都已經先克服準備階段的資料分析及論點統整的困難,並且克服登台簡報的恐懼心情,臨場常發生的忘詞、發音錯誤、組織結構錯誤的問題,都是幫助學生成長進步的契機。校外評審之一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秘書長黃淑芬認為,展現青年觀點的熱情和勇氣,是籌辦SDGs倡議競賽最大的價值。倡議是表達的第一步,接著才能激發實踐的行動力。他也認為,熱情是倡議時最能夠感動人的關鍵。

第二年的倡議競賽,也實現了SDGs第17項目標:「建立多元夥伴關係,協力促進永續願景」。根據應英系資料,高科大校內國際生今年也熱情參賽,非常多組跨國籍組合,對於觀點的交流和激盪,是有非常大的幫助。今年參賽的國際生包括有越南、緬甸、巴基斯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阿爾及利亞;倡議的主題則涵括跨國婚姻、智慧健康照顧、偏鄉觀光、漁業撈過度捕、數位性犯罪、老年長照、氣候變遷、水資源再利用等。高科大邀請校外評審參加倡議競賽,今年三位校外評審包含有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秘書長黃淑芬、屏東大學副教授項偉恩、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行銷部課長歐菲琳。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