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高科大學生獲第18屆技職之光職獎項肯定 展現人才培育硬實力
2022.12.30
教育部於12月29日(四)交通部國際會議廳隆重舉行「第十八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以下簡稱高科大)由李副校長嘉紘代表出席。本屆高科大的優秀學生得主有水圈學院水產科技產業博士班林佳樺同學榮獲「技職傑出獎」之產養殖與食品達人,模具工程科何亭萱、楊茗棋、龐褘心同學、土木工程科余佳芳同學、機械工程系機械科張建雄同學獲頒「競賽卓越獎」殊榮。

高科大水圈學院水產科技產業博士班林佳樺同學,不僅擁有水產養殖、肉製品加工、中餐烹調、遊艇及動力小船駕駛執照、開放水域潛水員、PCQI主培訓師、水產品HACCP等多項證照,在實務技術都有突破性成果。她投入研發靈芝免疫促進劑,將其加進台灣鯛魚苗飼料,增加台灣鯛免疫力、提高育成率及產量。此外,她採用科技養殖法,有效控制養殖環境,更以台灣鯛進行多項食品開發,連續3年獲選農委會「農村好物」及「山守現」標章以及漁業署「模範漁民」、雲林縣「十大菁英農民」及農委會「百大青農」等表揚肯定,同時榮獲教育部頒發技職之光「技職傑出獎」殊榮。

高科大模具工程科何亭萱、楊茗棋、龐褘心同學、土木工程科余佳芳同學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同學跨校合作,針對?資源永續發展為題「Cherish Water」,以研究全球暖化造成嚴重的氣候變遷,進而影響到水資源問題,並設計出結合Line point進行分級積分獎勵制度,運用智慧水表、物聯網及AI 圖片辨識,以計算社區省水率的方式進行比賽,幫助社區共同節水。參加首屆Call for Code P-TECH U18挑戰賽拿下全球總冠軍,獲教育部頒發第十八屆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殊榮。

高科大機械工程系機械科張建雄同學與建國科技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附屬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同學以「無線遙控起重機與起重車」為題,分別拿下第50屆中區分區技能賽金牌、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金牌以及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金牌之各項殊榮,並獲得教育部頒發第十八屆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

高科大於教育上積極努力培育各項領域的技能職人,不斷鼓勵學生深入研究與精進自己的技術,未來能在自己所學相關領域上發光發熱,更能帶動整個社會之發展。此次多名優秀學生透過努力積極爭取榮譽,為校爭光實足為學生楷模,希望更多高科大的同學能夠見賢思齊奮發圖強,無論是透過專業技能或是多元發展,成為優秀的人才。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