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高科大文創系獨占鰲頭 抱回時報金犢獎國際競賽年度最佳學校
2021.12.15
全球華人最具影響力的青年創意競賽「時報金犢獎國際競賽」,是廣告設計與公關大傳相關科系師生最重視的創意競賽。今年競賽包含有來自美國、德國、韓國等地學生報名參賽,參賽系所共計1,414所。12月6日在台北艾美酒店舉行頒獎典禮,高科大文創系拿回「年度最佳學校金犢獎」,成為12月11日創系20週年系慶最棒的禮物。

已經舉辦了30年的時報金犢獎,是所有傳播人、創意人必須征服的一大競賽,今年投件參賽的總數多達81,173件,高科大文創系一共拿回2個金犢獎、1個銀犢獎,2名全國第一、2名全國第二、1名全國第三、5名優勝及網路票選人氣獎,一共9座獎項。加上去年行銷企劃類的金犢獎、與動畫類的銀犢獎等獎項,二年時間合併獲得17座獎項,也創下全國單一系所最高的紀錄。

連年指導學生參賽的文創系指導老師翟治平說,金犢獎因為報名件數多,競賽熱烈,得獎率不到5%,可說是最難得獎的設計創意類競賽。不過高科大文創系今年入圍率85%非常亮眼,翟治平表示,學生在備戰的二個月時間內,花費非常多的心力在畫面的構成、文案的琢磨,老師陪著學生一起討論,一點一滴形成完整的廣告作品,這十足反映創意人的工作實況。

翟治平指出,高科大文創系以「文化涵養為根基,並以傳播企劃與數位設計為應用之跨領域說故事的課程建構」為主要特色,並以整合式教學架構,秉持多元分工的一條龍教學特質為本,以培育素質專精文創人才為目標。每一個專案的進行,都是一個整合性的傳播過程,從閱讀、視覺、感受的多重經驗來呈現文化的內容。事實上,高科大文創系也有非常多產業界的委託專案,提供師生合作進行真實專案的機會,包括強茂電子、集雅社、台東知本老爺等,案件類型多元,學生實戰經驗非常豐富。今年適逢文創系20週年系慶,再次獲得年度最佳學校金犢獎,也讓師生非常高興,校長楊慶煜更特地到系上欣賞師生作品,與未來的創意人交流互勉。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