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高科大舉辦海洋特色跨校區研究計畫暨教研成果展 展現豐沛的海洋教研能量
2019.11.22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海洋科技發展處(以下稱高科大海科處)本日辦理「海洋特色跨校區研究計畫暨教研成果展」展現以海洋特色為主軸所拓展之教研能量外,也期能達到科技新知交流分享及促進產學合作的目的。本次成果展匯集研究計畫、水域安全與食魚教育及學生海上實習等面向,將師生執行成果與特色以動、靜態方式展現,除以海報、實物及多媒體展出外,並規劃了實作及互動等體驗活動。

本次活動除校內師生熱情參與外,高雄市海洋局主任秘書薛博元、臺灣港務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長蔡丁義、現任副總經理曾文德、臺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副總經理劉秋梅、台灣航業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分公司經理張晉瑋及現代商船總經理崔壯豪等人蒞臨,共襄盛舉。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海洋特色跨校區研究計畫」為本校開創的一個跨領域合作模式,以海洋為特色結合各校區老師能力,以跨校區、跨院系、跨領域的模式,匯集相關研究人力及資源。發展萌芽型計畫,向外展示研究發展成果和研究能量,進而獲得外界資源補助及認同,創造產業技術發展契機。

該計畫自107年執行以來,校內109位教師帶領127位學生所組成的35個研究團隊,已陸續開花結果,目前也已啟動第三期(109年)的徵件,將持續補助優秀計畫,擴大發展效益,同時也再徵求新案,期能激盪出更多的跨域研究亮點。

高科大海科處處長戴輝煌指出,「海洋特色跨校區研究計畫」執行一年多以來,其收穫成果遠超出原先預期一倍以上。此外,本校善盡大學社會回饋義務,利用大學的資源,協助海洋教育的推廣。深耕水域安全教育及食漁教育,致力於校內外的宣導與推廣,透過課程與活動教學,建立全民正確的水域安全知識及食漁觀念。而在擘劃實踐海洋人才培育的使命方面,落實學生海上實習及訓練之推展,藉由實習訓練過程,啟發學生將所學運用在實務上,為國家及航運企業培育高品質的人才。 本次成果展由五校區教師帶領學生共同合作展出,充份展現高科大在海洋特色面向豐碩的教研成果,活動共40個攤位集結眾多師生一同發表與分享,期攜手推動海洋科技的創新與發展,並落實海洋教育及海事人才培育。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