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高科大預見未來人才 高教深耕論壇邀產官學、氣候少女對話
2022.10.06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執行第一期高教深耕計畫即將進入尾聲,迎向第二期深耕計畫,今年將於10月7日舉辦教育趨勢論壇以「預見未來人才」為主軸,結合產官學共同對話,更邀請永續新世代的氣候少女王宣茹、美感細胞協會王淳經理談公民力實踐及推動美感教育,暢談在時代變化下,邁入產業結構轉型的高雄,如何面對與培育適性人才及鏈接產業人力的需求,打造優質教育環境,精彩可期。

為了解產、官、學界如何看待培育未來人才之間的連結與接軌,高科大訂於10月7日舉辦「教育趨勢論壇-預見未來人才」,共分為兩場次。場次一由高科大楊慶煜校長主持,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高鎮遠副局長、智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許志青董事長擔任與談人,分別針對從市政發展面向及產業發展面向數據看人才培育,分享在近期有關「S廊道」、半導體相關產業進駐,在高雄市政府的擘畫下,人才需求的培育方向;另針對智慧科技相關及本校與智泰科技攜手推廣AI人才培育中心之發展分享。

場次二則由永續新世代氣候少女-王宣茹、美感細胞協會王淳經理談論「Doing and Changing」公民力實踐及如何推動美感教育,以自身經驗分享,述說年輕世代不安逸於現狀勇於發聲,展現改變、實踐的力量。本活動除實體於建工校區辦理也同步開放國立高雄科技大學Youtube頻道線上直播( https://youtu.be/XZiJOMacazI ),歡迎有興趣的各界人士把握時間共同參與。

論壇結合「高科大高教深耕海報成果展」,成果展分「教學創新及品質、學校特色、高教公共性、善盡社會責任」四大主題,2022年為學生與教師的持續學習與教學所做的多元努力,展現高科大於技職教育的專業人才培育角色。「教學成效」是學校推動教學的核心,高科大深化教學實踐研究質量,落實教學研究合一,109年度績優件數及110年度通過率更躍居於全國科大第一,111年更有85件申件數,展現本校教學支持系統效益。

另外,配合國家重點產業、SDGs永續發展及學校特色,高科大推動學院前瞻計畫,打造學院特色發揮研發資源和效益;在高教公共性,高科大經濟不利的學生比例高,學校每年自行募款挹注並結合各項安心就學、就業方案,讓學生不受經濟因素影響,得以全心投入學習;最後在善盡社會責任方面,高科大建構完善的大學實踐社會責任校務支持系統,USR計畫屢獲佳績,高科大團隊在2022 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大學組,榮獲3金1銀優異成績,奪下國立大專校院之冠,其中兩支計畫更分別在「SDGs2零飢餓」與「SDGs14海洋生態」類別奪下唯一一面金獎。此外,高科大將學術的能量導入偏鄉社區及國際社會,提升社區與國際人員技能與就業能力;更多的高科大教學與學習成果都可以從今年度的高教深耕成果展中得知。線上海報成果展持續開放至11月4日( https://reurl.cc/kEaL99 ),歡迎有興趣的各界人士上網瀏覽。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