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感恩Seafood 高科大食魚教育走進科學市集
2021.07.22
一系列的台灣科學節活動,結合全台五大科學館所、十大科普基地,一同為求學中的學生呈現科學的生活樣貌,科工館辦的科普市集活動,高科大水產食品科學系、水產養殖系聯手參加,策畫「夢幻水族科學」、「感恩Seafood – 識魚食魚」二核心主題,吸引相當多學童參與手作實驗。

在「夢幻水族科學」攤位中,高科大養殖系整合了水族生物、微生物、水質化學、生態等不同科學知識,設計簡易實作實驗,並架設4台數位顯微鏡,將顯微鏡中的魚體器官組織、微生物型態、運動方式等,藉著wifi連線清楚呈現在顯示器與手機上,非常吸睛。在高科大水產養殖系張朴性教授團隊帶領下,深入淺出介紹不為人知的水中微生物世界,親子同樂且富含教育意義。

另外在「感恩Seafood – 識魚食魚」的攤位,則是水產食品科學系蔡永祥教授、李憶甄副教授與商務資訊應用系團隊聯手,從識、旬、慢、粗、惜、地六大口訣,教導學童認識海洋資源、保護海洋資源,在魚業資源面臨過度捕撈的挑戰下,藉著科普教育,引導學童認識魚產、珍惜魚產。另外也在攤位提供手作活動、魚拓藝術、AR養魚等,啟發民眾對漁產、海洋的認識,埋下永續漁業資源的種子。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