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高科大歡慶三周年 榮耀回歸全體夥伴
2021.07.22
現已少見校齡僅三年的大學,以全國首見併校規模而成立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12月5日歡慶三週年校慶,雖是秋冬防疫期間,難擋校友返校熱情,且合併辦理因疫情展延的全校運動會,因此今(109)年格外熱鬧,楠梓校區一大早就人聲鼎沸,三校區校友回娘家更是席開400桌,這樣的規模,南部教育學府難出其右。

高雄科技大學以其併校規模,在整合工程上成為國內各大學取經的對象,尤其在開發資訊化系統、簡化行政流程上,也成為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致詞分享的一大亮點。楊慶煜表示,併校將近三年時間,高科大基本上已完成非常重要的基礎工程,包括制度整合、順暢行政效率的數據系統,為將來加速校務運作奠定根基。

今年校慶最特殊處,應屬慶典最後儀式,由校友總會與校內傑出代表共同擔任嘉賓,象徵校內校外的傳承銜接。近年高雄科技大學在各大競賽場合連傳捷報,包括第三屆國家產學大師獎其中一位獎落高科大電子系;青年設計界的桂冠「金點新秀設計獎首獎」由工設系捧回;國際技能競賽高科大誕生三位國手來自資管系、機械系;全大運女子游泳健將連兩年捧回六面金牌今年更破了大會紀錄;而高科大副校長俞克維則是榮獲國家海洋教育推手獎肯定。

高科大雖慶祝三週年,但實際校齡卻長達74年,歷史從旗津校區開始,不僅返校校友眾多,高科大校內也擁有多個成立時間長遠的獎助學金,其中三Q獎學金今年適逢成立20週年,也特地舉辦感恩茶會,推崇獎學金委員會長達20年對學生求學、人格培養的支持。近年也擴展到蓬勃發展的校內藝文活動,連續獲得企業獨家贊助,支持校內學生接觸藝術文化活動,深植國家未來人才的軟實力。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