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菁英南飛 高科大績優新生倍數成長
2021.07.22
日前甫於高科大建工校區落成開幕的半導體封測類產線基地,不只吸引陳其邁市長關注,高雄產業轉型起飛的重要性,正吸引著全國各地高中職畢業生的目光。高科大於10月30日表揚本(109)學年入學之績優新生,青年選校棄北南飛的現象正在發酵,對比108學年記錄,高科大本學年註冊之績優新生人數成長超過80%,招生成果令人振奮。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在半導體封測類產線基地開幕典禮上,即對市長陳其邁喊話,菁英南移現象正在發生,產業數位轉型、智慧製造都將成為高雄產業未來的發展重點。今年註冊的績優新生,四技學制獲獎189人中有102人就讀工學院,單工學院頒獎就分五個梯次。四技菁英學生最遠來自台灣另一個端點東北角的宜蘭,分別就讀建工校區土木系、電子系;而商管群成績最優秀的三位均為在地高雄高商學生,就讀第一校區金融系、財務管理系、會計資訊系。近年高科大針對智慧商務、程式、大數據在商業面之課程調整,已確立相當鮮明且前瞻之發展方向,吸引非常多年輕學子投入極具未來潛力的產業。也由於高科大院系建置完整,一方面吸引大量財力、物力資源建置在校園內,另一方面足夠滿足學生多方嘗試各種專業領域,對於未來人才的跨域整合能力培養,對新生也發揮非常大的吸引力。

對於爭取菁英加入高科大,教務長謝淑玲表示,所有大學無不卯足全力招攬菁英學生,高科大在實務上的訓練成績有目共睹,口碑是一大利器。而另一方面,高科大在強力改變教學模式、鬆綁課程架構,也展現相當強大的企圖,因此學生能夠有非常大的主動空間,彈性選擇真正適合自己需求與長才的課程。對於有主見、有目標的學生而言很有號召力。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