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創新教育里程碑 高科大展示高教深耕成果
2019.12.05
教育部自107年啟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便積極打造校園多元學習生態,獲補助金額連續兩年居全國科大之冠。為展示及分享創新教學成果,21日於該校舉辦「BEST‧WISH成果展」,讓各系所師生有機會交流與切磋,並規劃實品展示及實作體驗區,感受手作樂趣。

高科大「108年度高教深耕計畫BEST‧WISH成果展」分成四大面向: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發展學校特色、提升高教公共性,及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與會者能透過四大面向一覽師生傾注於高教深耕計畫的心力,同時欣賞高科大教學與研發特色表現。

「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關注學生之學習歷程及經驗,以學生學習為主體並驅動學生學習動機;為精進教學品質,高科大獨步全國各大學,建立教師教學支持系統。「發展學校特色」從厚植產學研發能量、接軌國際兩大層面開展,結合教師專長發展實務研究特色,強化國際產學鏈結服務及加值校園研發能量。為增進學生國際競爭力及全球移動能力,高科大推動學海展翅計畫,補助學生參加海外英文研習營,深化南臺灣與新南向國家公民社會連結。

「提升高教公共性」之使命在於透過完善的弱勢輔導機制,規劃完善的入學、就學、就業等職涯發展一條龍輔導措施,協助學生成就生涯發展。在「善盡大學社會責任」方面,高科大以挹注在地產業與人文風貌為元素,推動「強化區域產學鏈結」、「協助城鄉永續發展」、「推動師生社會創新」三項策略,讓師生成為區域創生的推手,讓高科大成為地方的智庫。

活動另外一個受矚目的亮點為實作體驗區。水產食品科學系邀請參觀者體驗「魚拓」拓印藝術DIY,將魚標本用顏料或墨汁拓印在棉紙上,藉此紀錄魚的尺寸、形狀等體表特徵,也帶領觀者自漁家的記憶,游向現代藝術一隅,現場拓印後,就能馬上將成品帶回家,對於多數現代人而言,魚拓絕對是難得的體驗。

海洋休閒管理系也帶來海洋運動及水域安全相關器材,海洋休閒管理系碩士班學生饒銘凱受訪說,該系理論與實作並重,學生除課堂上課外,也會結合興達港及蓮池潭兩處教學基地實際演練,這次展示包含風浪板、獨木舟、SUP立式划槳、小帆船等,提供現場來賓及全校師生操作,除推動與提倡海洋休閒運動外,也藉此宣導認識水域安全與急救的重要性。

「BEST‧WISH成果展」展現高科大自107年2月合併後,整合產官學資源,以身為高雄的智庫、產業的引擎、南向的基地,融合的校園等使命下,積極拓展學生學習領域,培養學生成為全方位跨域、國際移動力、永續學習力、具人本關懷的目標。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