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防疫再升級! 高科大推線上申請免親跑 降低人員接觸機會
2020.04.14
為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綜合業務處(簡稱綜業處)率先發起「線上申請免親跑」運動,以e化、通訊或寄取件方式就能一次申辦教務、學務與總務等業務,降低教職員生往返各處室申辦業務的頻率;加上首創的智慧校園生活服務,校內導入LINE Pay一卡通行動支付,不需人工面對面接觸,更能減少傳染風險。

校長楊慶煜表示,三校合併後因多校區且行政流程繁雜,為讓師生免於各校區間奔波,特於五校區設置綜合業務處,採以單一窗口服務,不僅能簡化業務流程與即時服務,更能提升服務品質,且更細緻的專業分工,事權統一、容易指揮,讓教務、學務、總務原則各自獨立,實質互為支援,強化行政服務效能。

綜業處平時辦理業務量很大,因此在上個學期就啟動大數據(時間波段、案件型態、尖峰時間預估)分析,做為該校業務調配及開發線上系統的依據,這樣的智慧化業務處理剛好在這次疫情派上用場,讓單位得以在這波疫情中,快速應變。推動「線上申請免親跑」,不僅能減少洽辦業務的進出人數,辦公室門口也備有額溫槍檢測、消毒用酒精及紙口罩的提供,動線也以引導師生至穿堂空氣流暢區域操作機台或等候,避免長時間處於密閉空間。

此外,高科大於108年6月即正式邁入智慧生活大學城生活圈,分別於五校區綜合業務處設置多台pos機(自動繳費機),各項行政規費繳費,可以透過多元支付,只要在畫面輸入要繳納的項目後,即可選擇付款方式,除可使用一卡通票卡感應支付,也可持手機LINE Pay掃碼輕鬆支付,不僅便於校園行政管理,節省人力物力,更成為此次防疫工作的重要推手。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