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高科大毅志樓宿舍落成啟用 軒嵐諾壓境新生入宿正常舉行
2022.09.05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歷時7年規劃、興建的「毅志樓」宿舍在八月底 (8月31日) 正式落成啟用,今明二天 (3至4日) 正巧是原定新生入住宿舍的日期,強碰軒嵐諾颱風進逼台灣,高雄偶有強風,但因高雄市政府宣布維持上班上課,因此高科大新生入宿行程不受影響,五校區宿舍全面啟動,包括學長姐及宿舍管理老師,聯手協助新生安頓入宿。接著在週一、週二 (5至6日) 舉辦的新生始業式相關活動,還須視高市府防颱公告彈性做調整。

高科大舊毅志樓宿舍從民國64年啟用,陪伴不少莘莘學子在此度過黃金的求學歲月,歷經40年歲月後,高科大自104年起著手規劃舊毅志樓原址拆除與重建工程,總經費從2.6億元提高到3.2億元,期間歷經數任學務長、總務長等人力投入,終於在111學年度開學前夕落成啟用。碰巧原定新生入住宿舍日期遇到颱風襲台,高科大配合高市府相關防颱公告,今 (3) 日維持新生入住報到,五校區均有新生搬入宿舍,準備好投入新學期的學習。高科大學務長許鎧麟指出,學生宿舍學長姐與管理老師都有妥善的規劃,會全力協助新生安頓,若高市府沒有發出停班課的公告,相關新生入宿座談會、新生始業式等實體活動,都會如期舉行。他強調,一切會配合高市府的防颱公告滾動調整。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也表示,雖然新生在風雨中展開大學獨立生活的第一天,但他期許同學們在住宿舍的經驗中,也能學會獨立自主,並且學會與同學交流學習、互助合作,如此才能實踐大學教育的真諦,讓學習從教室延展到圖書館、宿舍,乃至整個校園。新毅志樓共有668床位 (含無障礙學生4床),估計可滿足今年建工校區大一新生的住宿需求。毅志樓每一層樓的牆面均漆上不同顏色,營造多元活潑的氛圍,此外每一層樓也都有視野絕佳的戶外陽台,鼓勵同學在房間外的公共空間互動,增強了傳統宿舍較欠缺的起居、交流功能。

高科大毅志樓宿舍啟用典禮當日,邀請到曾經住在舊毅志樓宿舍的校友參加,分享當年住宿點滴,括高科大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蔡平賜教授、國立虎尾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建築科呂卓?主任,他們談到學生時期住在毅志樓用功念書的往事,歷歷在目,許多人都是在宿舍裡第一次學習自己洗衣服、學習獨立,到最後與室友同學們建立深厚情誼。舊毅志樓之於高科大老校友而言,就像求學時期的第二個家,如今看到新毅志樓的誕生,相當欣喜,也期盼學弟妹珍惜學校的資源,好好學習。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