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校務諮詢委員參訪高科大 校長:啟動新一階段系所改質躍升計畫
2022.04.27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校務諮詢委員連二日參訪高科大,了解高科大從併校以來的種種蛻變。高科大校長楊慶煜指出,經過四年努力,高科大在產學合作、期刊論文發表或教學精進方面,都有顯著的成長,現併校第五年高科大也展開新一階段的重大工程:「系所改質躍升計畫」,讓系所從教師到課程設計,都呈現出未來大學的全新面貌。另一方面,高科大也透過人力自然汰換的預估,從今年開始將逐步擴充教學研究人才,預計五年內增聘350名師資,包新聘教師以及期間發生的退休遞補,教師陣容將達到1,000人以上,3成都是新血。

今年度諮詢委員包括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三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歐耿良、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校長顏家鈺、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校長楊能舒、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校長劉嘉茹、前教育部次長、輔仁大學教授林思伶、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景文科大董事長劉顯達、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科工館館長陳訓祥、高醫臨床醫學研究所講座教授鐘育志、高師大校長吳連賞、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國立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林南助。

高科大安排一系列參訪行程,由校長楊慶煜親自解說,首先在建工校區剛落成的藝文中心進行簡報,楊校長細數高科大如何從三個學校的「你我」走向併校後的「我們」,他特別提到在併校初期全力完成「法規辦法、組織、經費、作業流程」等重大基礎工程,接著在大量自主開發的資訊系統上,建立跨校區治理的E化渠道,因此以高科大的併校規模,在2020年COVID-19疫情爆發以及2021年國內疫情爆發全校進入遠距授課、異地辦公等關卡,校務工作推行都平安度過挑戰。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