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高科大清除海底覆網成果發表會 9/20澎湖馬公機場盛大登場
2022.09.19
為促進海洋永續發展,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在澎湖縣政府、農委會漁業署的支持下,辦理「清除海底覆網之教育宣導及培訓計畫」成效卓著,高科大將於9月20日下午2時於澎湖馬公機場2F候機室舉辦成果發表會,成果作品也在馬公機場展出,將從21日連續展出至26日,向往來澎湖的遊客展現淨海重要性,號召更多人一起來守護海洋。

澎湖縣政府與高科大海洋事務研究中心合作已長達四年時間,111年度覆網清除培訓課程於7月7至9日圓滿落幕,在重量級講師帶領下,全員完成室內及水下實際操作。14名完訓學員正式加入「鬼網清除志工團隊」,以行動守護海洋,並實踐聯合國推動的「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中第14項目標「海洋生態」(SDG14)。

高科大海洋事務研究中心今年承辦多次淨海活動,像是7月24日到內垵南漁港碼頭清除海廢,8月26日前往山水漁港執行垃圾清除,平均1小時能清出至少55公斤的垃圾。高科大團隊不但具有專業,且深耕在地多年,辦理「清除海底覆網之教育宣導及培訓計畫」除了招募與培訓淨海志工,也鼓勵在地民眾可以共同投入,更希望能擴散至台灣本島的企業與財團法人等團體,一齊守護台灣這片美麗的海域。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指導,澎湖縣政府農漁局主辦,高科大承辦的「清除海底覆網之教育宣導及培訓計畫成果發表會」,將於澎湖馬公機場二樓進行為期一週的成果展覽,本次成果發表會主要向大眾展示111年度培訓課程及海洋活化宣導教育成果,並表揚參與培訓課程的學員,藉此號召更多有志之士投入,為海洋永續盡份心力。

發表會也結合環境行動劇與在地風櫃國小學童的環境藝術創作,由開心劇團與正聲廣播公司臺中台投入合作錄製廣播劇,玩具劇場則是結合大開劇團、偶偶偶劇團和風櫃國小一起創作,內容精彩可期又富有教育意義,絕對不能錯過。澎湖縣政府與高科大邀請民眾一同見證,清除鬼網,守護海洋的動人故事。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