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高科大山水吟遊攝影展 罕見攝影結合書藝跨域呈現國家公園景致
2023.05.01
由策展人游明龍促成的「山水吟遊—游登良攝影展」,與國內詩文、書藝大師跨界合作,創作出一系列充滿視覺震撼與文學感動的展品,現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建工校區藝文中心展出中。山水吟遊展覽以游登良的自然攝影為基礎,結合林章湖、蕭世瓊、陳岸三位國內書藝大家,將國家公園震撼人心的影像作品結合文學意境,呈現嶄新的跨界藝術表現,4月29日舉辦開幕茶會以及講座,吸引南臺灣眾多畫會、藝術家及藏家到場。

游登良經歷涵括國內四個國家公園處長職務,包含台江國家公園、海洋國家公園、玉山國家公園及太魯閣國家公園,其中太魯閣國家公園前後更一共服務長達28年。由於長年服務國家公園,游登良走遍台灣高山及各水域,再加上自身攝影興趣,累積了數量驚人的自然、動物攝影作品,後期更是在策展人游明龍穿針引線下,開展出許多跨界的藝術合作,包括林章湖、蕭世瓊、陳岸等國內詩文、書藝大師,都受邀參與這項跨域的創作。游明龍表示,此次展出作品,皆是游登良在其所到之處,付出時間、體力與毅力,等待完美的瞬間,在光線、雲霧的自然條件下,產出一件件充滿視覺張力的作品,書藝家都是透過攝影作品引發的共鳴,進一步創作詩文、落筆揮毫。結合書藝的作品乃採用德國進口宣紙印刷後寫上書藝真跡,再進行裱框,也吸引不少藏家駐足欣賞。

高科大建工校區藝文中心經過整修後,成為校內目前相當優質的展出空間,以非專業藝廊而言,仍獲得藝術家相當高的評價。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高科大在2021年獲得典範通識學校獎,目前仍然是國內科大的唯一紀錄保持人,而推動人文藝術的教育,也是高科大非常突出的一項成就,在國內高等教育中相當罕見。楊慶煜強調,科技大學培養學生的專業技能與專業知識,是非常重要的根基,但未來社會競爭的關鍵卻在於學生對藝術、美感、創意的感受與應用,這也是未來世界最重視的基礎養成。楊慶煜非常感謝策展人游明龍大力促成這樣一場結合自然攝影、文學書藝、視覺設計的美展進駐高科大,游登良也現場致贈其中一件展出作品「玉山瑞雪」予高科大典藏。

致贈高科大典藏的攝影作品「玉山瑞雪」,是游登良在轉調海洋國家公園前夕,於元宵節登上玉山從北峰回拍主峰的系列作品之一,也被游明龍選來結合書藝家林章湖的墨寶,為凱達格蘭酒業有限公司設計做為「醇逸–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酒標。該款酒獲得今(2023)年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金獎。

「山水吟遊—游登良攝影展」是游登良非常難得在南部的作品展出,於高科大建工校區藝文中心展出至5月26日止。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