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深耕永續議題 高科大創設院舉辦全國高中職新銳海報設計展
2024.02.24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創新設計學院昨(23)日在建工校區藝文中心展覽廳舉辦「2024年全國高中職新銳海報設計邀請展」,展覽以「永續?新概念」為題,最遠包括來自基隆的基隆高商等共18所高中職、37件作品、69位師生參與,展期至3月22日。此次展出內容以永續為題材邀請高中職青年透過創新的設計嘗試對永續議題進行論述與探討。


高科大副校長郭俊賢受邀參與開幕儀式,他表示透過各類的常識,高科大希望在下世代人才心中深耕永續觀念,將所有需要解決的問題,都以永續目的為核心,重新發想具有永續意義的解決方案。除了首次邀請高中職青年利用海報設計作為媒介,嘗試以海報做永續的論述溝通,高科大過去也以全英文倡議提案的方式,舉辦SDGs英文倡議競賽,參加對象也包含全國高中職學生。期望透過各類活動,在未來人才心中深植永續精神。


高科大創新設計學院院長翟治平指出,海報展中每一件作品都能詮釋出不一樣的故事,他強調,「永續創新」不僅僅是一個主題,更關乎著全球市場的脈動、社會責任以及對地球的貢獻。這次展覽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平台,讓民眾透過這些優秀的新銳設計作品,一同探討如何以創新的角度省思這些重要的課題。包括基隆高商、士林高商、華南高商、玉井工商及高雄高工的參展師生分享創作理念。作品除了圍繞環境保育外,亦有關注和平正義、性別平權、多元接納等主題。展覽作品各呈現獨特的情感氛圍,從反諷的諷刺意味到寫實的描繪,再到科幻的未來想像,以及具有溫度的關懷共情,展現了參展者對於議題的多元理解。如此豐富的展出作品,將使觀眾能夠從不同的角度和感受中思考和理解議題的複雜性和多樣性。


翟治平表示,高科大從112學年(2023年8月)起成立創新設計學院,不僅是為了培養專業的設計能力,更是鼓勵每個年輕學子都能勇於探索、勇於創新,藉此培育出一代又一代具有創新精神力,和社會責任感的設計人才,這則是創新設計學院的使命。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