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高科大與12所職校簽約 啟動高教技職技優教育精進聯盟
2020.02.14
2020年技職教育新氣象!為強化與提升技專校院與高中職學校的互動關係,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今(22)日與南部12所職業學校簽訂「高教技職技優教育精進聯盟」合作備忘錄,在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汝及與會嘉賓的見證下,由各校校長與代理人出席合約締結儀式,彼此建立聯盟夥伴關係,未來將以優質、適性、公義、國際、永續為人才培育目標。

面對瞬息萬變的未來社會和新興產業的多元發展,以及108課綱上路後影響111學年度大學入學的方式,未來除考試鑑別外,將著重在學生技能養成、務實致用的能力,並重視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技職教育將深化學生的職能涵養,以符合產業需求及應用。

為了讓技職教育向下扎根,唯有科大與職校攜手合作、串聯資源,大學端到高中職教育現場了解108課綱的授課內容;高職端則能充分認識大學考招的選才標準等,落實技專校院實務選才對接技能養成教育,讓學生及早思索自我興趣,釐清生涯定向,符合新課綱「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的願景,也藉以提升學生選擇就讀技職教育的意願。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很高興在小年夜前一天代表學校與南部高中職學校共同建立「高教技職技優教育精進聯盟」 ,一起努力為技職教育打造具遠見和展望的未來。他提到高科大囊括海、陸、空不同產業領域的專業,教學與研發資源擁有跨界、整合的優勢,為學生提供多元的學習模組、豐富的訓練場域,學校有信心扮演產業人才培育的基地、終身學習的堡壘,一起展望技職教育的新氣象。

未來高科大將與12所職校(台南高工、臺南高商、鳳山高商、岡山農工、旗山農工、東港海事、臺南海事、高雄高工、高雄高商、中正高工、海青工商、三民家商)互相整合教育資源,促進學生學習銜接,結合彼此的師資、課程、設備、教材等,因應教育理念與課綱之變革,彼此建構學習型組織,舉辦交流活動等,進而讓技職教育向下扎根,協助學生學習軌跡、個人特質、能力發展等,針對學生問題與校務發展進行提案討論,建立創新教育文化。

今日簽約儀式由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與國立台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簡稱台南高工)校長王榮發、國立鳳山高級商工職業學校(簡稱鳳山高商)校長鄭越庭、國立岡山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簡稱岡山農工)校長張福祥、國立旗山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簡稱旗山農工)校長蔣壁輝、國立東港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簡稱東港海事)校長黃再鴻、國立臺南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簡稱臺南海事)圖書館主任李芳雯、高雄市立高雄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簡稱高雄高工)校長楊狄龍、高雄市立高雄高級商業職業學校(簡稱高雄高商)秘書謝靜蕙、高雄市立中正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簡稱中正高工)黃珮玉秘書、高雄市立海青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簡稱海青工商)校長馬德強,及高雄市立三民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簡稱三民家商)校長陳當木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