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2023設計未來式 高科大攜手壽山動物園招募衍生商品創新提案
2023.04.14
高雄科技大學創新創業教育中心主辦「2023設計未來式」,今年攜手壽山動物園舉辦動物衍生商品提案競賽,向全國大專院校的學生招手,參賽報名5月1日截止,預計今年9月份將可選出二組商品進行量產。日前於4月10日舉辦一日遊園體驗營,已有27個隊伍報名參加。

本次動物衍生商品的提案競賽是創新創意人才培育的試煉機會,加上高雄壽山動物園利用疫情期間,經歷了518天的改造工程,現以全新面貌接待訪客,不僅獸舍的棲息環境改善外,觀察的空間也立體化,結合新建的高空長廊步道,創造出由高至低的豐富視野,一改傳統動物園的互動體驗。4月10日的體驗營有來自高科大、高雄大學、高師大等校學生報名參加,透過實地走訪認識新的動物園區與全新的動物互動經驗,激發設計靈感,未來優勝隊伍的設計或的量產後,將在壽山動物園上架,可望創造親子訪客更美好的動物園體驗。

參訪日由壽山動物園Zoo Zoo Shop分享園區內的消費行為特徵以及人氣商品的開發經驗,提供第一手的商品情報。今年設計未來式將徵件商品限制在以下類別:玩偶類、家飾類、文具類、小型紓壓類產品等,材料則限定以下類別:織品、紙類、木料或竹類、金屬類、陶瓷類、塑膠類等。由於高科大創創中心的創夢工場是南台灣設備最齊全的Maker基地,也可提供報名團隊借用設備來製作商品,可提供的設備包含:3D列印室、雷切機、熱轉印機、木工、金屬加工、機械加工、電子工坊、噴漆、烘烤等多元工作設備。

活動將在5月1日截止報名,5月6日提案初選並選出10組提案,初選出線的10組提案將藉由8月份壽山動物園遊客票選及審查遴選方式,選出2組各提供10萬元資金進行產品量產,於壽山動物園上架。有意報名的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可洽報名網址:https://reurl.cc/LNqqze。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