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高科消息 Hot News
高科大先進金屬成型與材料技術扮要角 與高市府共推航太產業鏈
2022.07.12
因應後疫情時代航太產業復甦,高雄市政府經發局本月4日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共同宣布成立「APM(Aerospace Parts Manufacturing,航空零件製造)產學聯盟」,要結合高科大在先進材料及金屬成型技術的量能,串聯南部航太零組件業者,提升產業技術與服務。本週三(6日)「航太板金成形與多軸加工應用實務研習班」已經開課,將逐步強化台灣航太製造競爭力,對接疫後市場商機。

立法委員劉世芳、高市經發局長廖泰翔、高科大產學長謝其昌、經濟部工業局副組長盧文燦、金屬中心代理執行長林志隆等人出席APM產學聯盟啟動儀式,多家航太大廠也蒞臨會場。劉世芳肯定高雄市府與經濟部合作努力,讓台積電、鴻海等大廠都到高雄投資設廠,隨著疫情趨緩及航太產業鏈提升,未來必須在人才、技術及市場等三高門檻領域預作準備。而位處南部科技園區、產業園區核心地位的高科大,更早已布局未來國家種發展的領域,將陸續成立相對應的研究中心。

高科大產學長謝其昌說,高科大在107年成立航太零組件製造場域,是全國大專校院中唯一通過AS 9100D航太品質管理系統與ISO 9001:2015品質管理系統?雙認證的學術研究單位,先進材料與金屬成型技術更是高科大的擅長領域。高科大今年再獲科技部核准,聯手協易機械、崴立機電、一德金屬、金采精密、榮陞精密、達康科技、DMG機床、景明精密、銀紅等9家業者成立APM航空零件製造產學聯盟,將提供技術合作平台、人才培訓、委託試作開發等服務,強化台灣航太製造競爭力。

高科大金屬產品開發技術研發中心主任林?村講座教授,正是國內金屬成型技術的重量級專家,他指出在「航太板金成形與多軸加工應用實務研習班」課程內,將兼顧經濟、學習和高階轉型三個面向,課程內容涵蓋板金沖壓成形與基礎多軸切削課程,設備方面則使用協易公司伺服沖床與崴立公司五軸加工機等先進設備。未來透過高科大獨有的航空零組件製造場域,示範航太產業智慧化應用情境,並將搭配NADCAP課程辦理,適時協助在地航太產業發展,以滿足金屬產業多元化技術需求。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