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首頁 校友登入 校友中心
眾志成城 Impacts
2024.04.23
高科風華、校史永存贈書活動
為感謝捐贈者與校友們的關心與詢問,校史研究小組整理出許多學校寶貴的書籍,可提供大家取書,申請的時間由公告日到五月底止,詳細書單如下文,期間有需要詢問取書問題或協助的地方,都歡迎連繫校史研究中心,電話07-3814526轉31057、18183 楊姿筠助理,感恩。 書單如下: 1.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開創歷史之旅(黃廣志) 2.夢想起飛-校史館紀念特刊 3.承諾與堅持 4.美哉雄專-建校三十周年紀念專輯 5.童年往事 柑仔店與童玩 6.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102年研發成果專刊 7.榮耀五十百年典範 建校五十週年校慶特輯 8.人文.科技.教育(國立高雄工專建校二十五週年紀念專輯) 9.椰城記事-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建校四十週年紀念專輯 10.技職之光-林仁益校長榮退專輯 11.生之韻詩詞集Ⅱ 12.建燕飛颺 四十五週年校慶活動暨成果專輯 13.明月清風 黃校長廣志博士榮退紀念專輯 14.高應科大校訊 第36期 15.高應科大校訊 第35期 16.高應科大校訊 第33期 17.高應科大校訊雙月刊 第30期 18.高應科大校訊雙月刊 第29期 19.高應科大校訊雙月刊 第28期 20.高應科大校訊 第26期 21.財團法人國立高雄科學技術學院文教基金會會刊 第五期 22.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101年研發成果專刊 23.2008高應誌 文化新新聞 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刊物 24.椰城采風 25.高應科大校訊 第32期 26.園丁與園地
2024.03.08
高科大獅子會捐贈學生獎助學金 生活助學鼓勵社會服務
高科大獅子會於113年3月6日在高科大建工校區舉辦捐贈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學生獎助學金社會服務活動,此次活動由高雄市高科大獅子會主辦,並得到前總監賴明言、前總監陳燈慎、前總監王坤義、第8專區主席楊琬琪、第2專區主席張明村、第3分區主席劉芝羚、春秋閣獅子會等領袖大力響應與支持。 活動現場邀請到校長楊慶煜、副校長吳忠信、副校長謝淑玲、校友中心主任陳銘志、20位得獎學生及20位獅友參與捐贈儀式。此次活動共捐贈15萬元獎助學金給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將直接用於支持受助學生的生活與求學,成為他們邁向更光明未來的助力,共有30位優秀學生受到表彰並受贈獎助學金,由校長楊慶煜代表接受善款並回贈感謝狀。 主辦單位高科大獅子會會長蔡陽達致詞,表達對學生的勉勵與祝福;國際獅子會300E-5區總監張展圖也發表了重要的致詞,鼓勵學生們努力學習,為自己的未來奮鬥;受贈單位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校長楊慶煜在致詞中感謝獅子會的慷慨捐贈,表示這份愛心將成為學子們追逐夢想的動力,並期許受助學生未來能發揚光大,回饋社會。在活動現場,高科大獅子會創會會長洪錦富也發表了鼓舞人心的演講,他激勵著學生們說道:「今日你以高科大為榮,明日高科大以你為榮,同學們加油!」。 高科大獅子會由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校友組成,長期致力於母校學弟妹就學關懷,此次捐贈活動再次彰顯了高科大獅子會對教育事業的關注和支持,為培養更多優秀人才作出積極的貢獻。高科大獅子會表示,這不僅是對校友、企業主的回饋,更是對社區共融的一大貢獻,未來,獅子會也將持續舉辦此類活動,致力於社會公益事業的推動。
2023.10.18
心中有愛 受助還願-土木系校友感念學校照顧 回捐急難救助
這幾天聽到一件激勵人心、值得與大家分享的真實故事。土木工程系一位畢業十餘年的校友,在今年十月初趁著公司南下員工旅遊的行程空檔,沒有約好任何老師與同學,獨自搭計程車前往畢業多年未回的母校、直奔辦公室捧著10萬元現金,言明要回捐急難清寒助學金帳戶,此舉令系行政人員感到極度驚喜、直呼這是很少見的情境,也及時反映給當時擔任「土木系友捐助急難清寒助學金」召集人的現任工學院黃忠發院長,因而傳出此美事佳話。 為深入了解此溫馨故事,興學網特連絡上故事男主角-土木系畢業生黃駿橙同學(照片中第一排最右邊)並請他分享經驗。黃同學是本校97年入學、101年畢業的土木系友,畢業後再進修取得國立中興大學土木工程碩士,目前在台中某大型營造公司擔任工地副主任。他回憶起十幾年前剛入校時,因單親、同時間姊姊與本人都在就學,家庭經濟陷入困境,龐大的學雜費用與家庭支出,讓原本就收入不豐的家庭雪上加霜;後來在當時的班導師黃立政教授、許琦系主任知情後,除協助他申請土木系急難清寒助學金,還安排到系辦公室擔任工讀生,幫助他渡過四年的大學生活,不至於陷入困頓的窘境。 原本談及要報導這件美事時,駿橙校友很低調說不好意思接受採訪,後來經工學院黃院長向他勸說期盼能藉此報導達拋磚引玉、建立良善循環的立意後,他才勉為答應。駿橙說畢業後近十年間都在為生活打拼、至今已有一定基礎,且目前姊姊也擔任中小學老師,家境日趨穩定。其實回饋的想法在當年受幫忙時就已埋藏在心中,今日非常開心能夠完成當年對自己許下的心願;雖金額不算多,謹代表著個人感念學校、老師的敦敦教誨與照顧,希望此舉能夠幫助到一些困苦的學弟妹,也期盼系上師長們都能健康平安、學校未來校運昌隆。
2023.06.26
高科大與聯華電子、漢鐘真空科技產學合作,攜手深耕校園半導體培育人才計畫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聯華電子、漢鐘真空科技日前在高科大舉辦教具設備捐贈儀式,由聯電、漢鐘真空科技捐贈實習教具設備一批,以前瞻的角度建立創新的產學合作模式,實踐深耕校園半導體產業青年人才培育計畫。
2019.12.30
嘉柏微電子贈設備予高科大 嘉惠學子促進產學合作交流
嘉柏微電子材料公司(Cabot Microelectronics Corporation)(簡稱嘉柏微電子)今(27)日捐贈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機械工程系「精密單平面研磨機」設備乙台,由嘉柏微電子臺灣廠長葉雪靜女士代表捐贈,並由高科大黃文祥副校長代表受贈。該設備未來將作為教學與專題研究之用,提升學生實習與就業能力,期以務實致用的觀點,達到產業人才培育的目標。 高科大黃文祥副校長表示,高科大以「親產業的優質大學」為特色,積極培育實務致用的人才。此次高科大機械系獲嘉柏微電子捐贈精密單平面研磨機,不但讓老師在研究領域及教學示範上添增一大利器,也藉由產業界的協作,讓學生更貼近業界先端的技術與知識技能,以便消弭學用落差,希冀未來與嘉柏微電子能有更多的合作交流機會。 嘉柏微電子臺灣廠長葉雪靜女士致詞時,高度讚揚高科大師生的研究與技術能力,很榮幸能與作為國內機械產業人才培育搖籃的學校共同合作。此次捐贈的設備將可被運用於硬脆材料,特別是金屬及合金材料的加工及研究半導體平坦化製程,可增加學生實際操作的機會,在學階段即能培養實務經驗,使學生未來畢業後能迅速與實務接軌,以其長才貢獻於產業,發揮所長且與市場緊密結合。 她也指出,嘉柏微電子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期許本次的捐贈強化產學相互合作。嘉柏微電子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關鍵材料化學機械研磨液(Slurry),研磨墊(Pad)以及半導體化學品供應商,多年來不僅在臺灣建立全球最重要的研發中心,更培養眾多優異人才。未來將持續結合臺灣的優勢條件,投入研發與產品開發,鞏固其半導體產業關鍵材料供應者的角色。 機械系方得華主任表示,機械系在歷任系主任辛勤帶領下,研究發展向來重視學生畢業後即能與產業界銜接,創造企業即戰力,期待雙方的產學合作與交流,深化學術與實務應用,再添產業新生力軍、促進產業創新與升級,共同打造產學雙贏的局面。
2019.10.07
誼誠資訊捐贈高科大千萬軟體 助建置航太零組件智慧工廠
誼誠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簡稱誼誠資訊)今(4)日捐贈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簡稱高科大)前瞻模具技術研究發展中心「A1智慧企業/工廠系統」軟體,市值近千萬,為建構智慧工廠的重要系統核心,由誼誠資訊總經理陳松光代表捐贈,並由高科大校長楊慶煜代表受贈。未來該系統將提供高科大建置航太零組件智慧工廠之用,作為師生研究操作與實務訓練,學校也能針對產業需求提供解決方案,共同培育航太產業相關人才。
2019.10.03
好「友」愛 以行動力挺高科大助學生安心就學
為幫助家庭經濟遭遇困難的學生順利完成學業,今(18日)國際獅子會300E2區第七專區13分區主席吳承澐,結合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獅子會、金龍獅子會、復興獅子會、高雄市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校友總會、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電機系友會以及高科大校友們共同愛心捐款,於高科大建工校區捐贈45萬元助學金,以行動力挺部分弱勢學生們安心就學。
Copyright © 2018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NKUST 高科大秘書室公關組 07-3814526轉31023